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发电厂汽轮机集控运行技术问答汇总(1)(1)

发电厂汽轮机集控运行技术问答汇总(1)(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8/1/23 18:40:54   

 关键词:  汽轮机 集控运行



简答题:
1.凝结水泵空气平衡管的作用什么?

答:当凝结水泵内有真空时,可由空气管排至凝汽器,保证凝结水泵正常运行。
2.汽轮机本体有哪些部件组成?

答:汽轮机本体由静止和转动两个部分组成。静止部分包括汽缸、隔板、喷嘴和轴承等,转动部分包括轴、叶轮、叶片和联轴器等。此外,还有汽封。
3.凝汽器运行状况好坏的标志有哪些?

答:凝汽器运行状况主要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1:能否达到最有利真空。2:能否保证凝结水的品质合格。3:凝结水的过冷度能够保持最低。
4.凝汽设备的任务有哪些?

答:主要有两个:1:在汽轮机的排汽口建立并保持真空。2:把在汽轮机中做完功的排汽凝结水,并除去凝结水中的氧气和其它不凝结气体,回收工质。
5.简述汽轮机油系统中注油器的工作原理。

答:当有压力油经喷嘴高速喷出时,利用自由射流的卷吸作用,把油箱中的油经滤网带入扩散管,经扩散管减速升压后,以一定油压自扩散管排出。
6.水泵汽化的原因是什么?

答:水泵汽化的原因在于进口水压过低或水温过高,入口管阀门故障或堵塞使供水不足,水泵负荷太低或启动时迟迟不开再循环门,入口管路或阀门盘要漏入空气等。
7.锅炉给水为什么要除氧?

答:因为水与空气或某气体混合接触时,就会有一部分气体溶解到水中去,锅炉的水也溶有一定数量的气体,其中给水中溶解的气体中危害最大的是氧气,它对热力设备造成氧化腐蚀,严重影响着电厂安全经济运行。此外,在热交换设备中存在的气体还会妨碍传热,降低传热效果,所以锅炉给水必须进行除氧。
8.汽轮机喷嘴的作用是什么?

答:汽轮机喷嘴的作用是把蒸汽的热能转变成动能,也就是使蒸汽膨胀降压,增加流速,按一定的方向喷射出来的推动动叶片而做功。
9.简述热力除氧的基本条件。

答:热力除氧要取得良好的除氧效果,必须满足下列基本条件:1:必须将水加热到相应压力下的饱和温度2:使气体的解析过程充分3:保证水和蒸汽有足够的接触时间和接触面积4:能顺利地排出解析来的溶解气体


10.什么是电气设备的额定值?

答:电气设备的额定值是制造厂家按照安全、经济、寿命全面考虑为电气设备规定的正常运行参数。
11.汽轮发电机组润滑油系统各油泵的低油压联动顺序是怎样的?

答:油泵的低油压联动顺序为润滑油降至一定后,联动交流润滑油泵,最后联动事故油泵(直流润滑油泵)。
12.给水泵在停泵时发现逆止门不严密有泄漏时,如何处理?

答:应立即关闭出口门,保持油泵连续运行,同时采取其他有效措施遏制给水泵倒转。
13.汽轮机润滑油供油系统主要由哪些设备组成?

答:汽轮机润滑油供油系统主要由油泵、注油器、辅助润滑油泵、顶轴油泵、冷油器、滤油器、油箱、滤网等组成。
14.凝汽器冷却水管一般清洗方法有哪几种?

答:有反冲洗法、机械清洗法、干洗、高压冲洗以及胶球清洗法。
15.影响加热器正常运行的因素有哪些?

答:1:受热面结垢,严重时会造成加热管子堵塞,使全传热恶化,2:汽侧漏入空气3:疏水器或疏水调整门工作失常4:内部结构不合理5:铜管或钢管泄漏6:加热器汽水分配不平衡7:抽汽逆止门开度不足或卡涩。

共3页:1[2][3]下一页

来源:中国电站集控运行技术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