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汽机油系统问题解答(1)

汽机油系统问题解答(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8/1/23 18:40:54   

 关键词:  汽机 油系统 系统

1、机油净化装置如何投入?

答:1、启动真空泵,开启真空阀、油、水分离塔与真空分离塔的切换阀;

2、真空达0.06Mpa时,停止真空泵,关闭真空阀;

3、水室排水阀向引水阀注水至最低水位处;

4、调节真空泵油净器上真空泵的进油量,使真空泵油位保持略低与中心线;

5、启动真空泵,当真空度达最大值时微开充气阀,使真空保持在0.075~0.095Mpa;

6、开启进油阀,当真空室油位达中心线时启动排油泵;

7、开启真空泵油净化器进、出油阀,使真空泵油位保持正常;

8、根据油质情况,开启某个切换阀选用其中的某种净化功能。

2、主机油净化装置油位控制电磁阀是带电关闭还是失电关闭?

答:带电关闭的,失电开启。

3、投密封油备用油源时,高、低压备用油源间联络门处于何种状态?为什么?

答:高、低压备用油源间联络门应处于开启状态。因为正常运行中高压备用油源的备用差压阀是处于关闭备用的,当氢、油压差达0.056Mpa时,备用油源才能投入。所以在正常运行中,如果联络门不开,因没有油流过,将导致减压阀不起作用,使安全门频繁动作,因此要求此门应处于开启状态。

4、密封油系统中平衡阀的工作原理?

答:平衡阀平衡活塞的上侧引入空侧密封油,下侧引入被调节并输出的氢侧密封油压。此两种油压分别作用在平衡活塞的两面,当空侧油压高于氢侧油压时,平衡活塞带动阀芯向氢侧移动,加大阀门开度,使氢侧油两增加,,则进入密封瓦的氢侧油压随之增加,直至达到新的平衡;反之平衡活塞带动阀芯向空侧移动,减小阀门的开度,使氢侧油量减少,其压力也随之减少,直至达到新的平衡。

5、密封油系统中差压阀的工作原理?

答:压差阀的活塞上面引入机内氢气压力(压力为p1),活塞下面引入被调节并输出的空侧密封油(压力为p),活塞自重及其配重片重量(或调节弹簧)之和为p2(可调节),则使p=p1 p2(上下力平衡)。

当机内氢气压力p1上升时,作用于活塞上面的总压力(p1 p2)增大,使活塞向下移动,加大三角形工作油孔的开度,使空侧油量增加,则进入空侧密封瓦的油压随之增加,直到达到新的平衡;当机内氢气压力p1下降时,作用于活塞上面的总压力(p1 p2)减少,使活塞上移,减少三角形油孔的开度,使空侧油量减少,压力p随之减少,直到达到新的平衡。

6、我厂300MW汽轮机供油系统主要由那些设备组成?

答:汽轮机供油系统主要由主油泵、注油器、电动交流润滑油泵、电动直流润滑油泵、顶轴油泵、冷油器、滤油器、电热器、油箱等组成。

7、我厂300MW主油泵的作用?

答:在额定转速或接近额定转速运行时,主油泵供给润滑油系统的全部压力油,包括压力油总管,机械超速遮断和手动遮断压力油总管,高压和低压密封油备用油总管的用油。

8、启动油泵的作用?

答:1、提供机械超速手动遮断母管用油,在隔膜阀上部建立油压,使隔膜阀关闭;

2、为密封油提供一路高压备用油源。

9、汽轮机油箱的主要构造是怎样的?

答;汽轮机油箱一般由钢板焊成,油箱内装有两层滤网和净段滤网,过滤油中杂质并降低油的流速。底部倾斜以便能很快地将已分离开来的水、沉淀物或其它杂质由最底部的放水管放掉。在油箱上设有油位计,用以指示油位的高低。在油位计上还装有最高、最低油位的电气接点,当油位超过最高或最低油位时,这些接点接通,发出音响和灯光信号。稍大的机组上,装有两个油位计,一个装在滤网前,一个装在滤网后,以便对照监视,如果两个油位计的指示相差太大,则表示滤网堵塞严重,需要及时清理。

为了不使油箱内压力高于大气压力,在油箱盖上装有排烟孔,大机组油箱上专设有排油烟机。

10、我厂300MW汽轮机主油泵是哪种型式?有何特点?

答:我厂300MW汽轮机主油泵是离心式油泵。

离心式油泵的优点有:

(1)转速高,可由汽轮机主轴直接带动而不需任何减速装置。

(2)特性曲线比较平坦,调节系统动作大量用油时,油泵出油量增加,而出口油压下降不多,能满足调节系统快速动作的要求。

离心式油泵的缺点:油泵入口为负压,一旦漏入空气就会使油泵工作失常。因此必须用专门的注油器向主油泵供油,以保证油泵工作的可靠与稳定。

来源:中国电站集控运行技术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