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GYQZ-I型四绳抓斗起重机智能控制系统

GYQZ-I型四绳抓斗起重机智能控制系统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8/1/21 18:30:36   

一种没有检修烦恼的行车控制系统

GYQZ-I型四绳抓斗起重机智能控制系统

---免维护、单手柄、沉抓、四绳自动平衡控制

四绳抓斗起重机是一种专门用来装卸、搬运各类散状物料的重要起重设备,已被广泛地应用于冶金矿山、化工能源、起重运输、港口堆场等地。其特点是采用双电机控制(抓斗开闭由开闭电动机控制,抓斗升降由开闭、支持两台电动机共同控制),工作速度快,操作频繁,且需每次都能满载运行,恶劣的环境条件下能不间断地重复工作。

原控制系统的主要缺陷

1、控制系统简单、落后,难以满足生产需要,设备操作功效低,故障多,特别是电动机、电器元件与钢丝绳极易损坏,维修工作量大。

2、抓斗主吊与开闭两电动机的协调主要是依靠司机的熟练程度及操作水平。由于主吊与开闭电机之间没有固定的联系,所以司机的劳动强度很大,注意力需要高度集中,容易疲劳,特别是夜间作业,更是如此。

3、抓斗闭合后,提升瞬间开闭电动机经常单独受力,从而造成电动机过载,易烧坏电动机,钢丝绳也易断裂。

4、抓斗的开、闭没有固定的限位,主吊与开闭的上、下限是机械限位,而机械限位易发生故障。

5、为了实现满斗操作,司机需经常点动操作或打反档,接触器频繁动作,导致电动机经常受到启动电流的冲击,电气元件也经常处在过载状态,从而降低了电气设备的使用寿命。

用途

GYQZ-I型四绳抓斗起重机控制系统适用于5—20t桥、门式抓斗起重机,5t、10t装卸桥,以及其他同类型产品。该系统既可应用于新生产的抓斗起重机,也可用来改造正在使用的抓斗起重机,起到技术更新的作用。

特点

1、四绳同步受力避免了单台电动机驱动的现象,钢丝绳、电动机、接触器、电阻器的寿命大大延长。

2、具有沉抓功能,使每一斗都能抓满,效率成倍提高。

3、操作简单方便,从抓斗打开后放置于物料上,到开始闭合提升至最高位全部自动完成,降低了司机的劳动强度,尤其适合夜间操作。

4、具有电气的上限位、下限位、开斗限位、闭斗限位。

5、大、小车电动机采用变频调速器控制,可实现免维护。

6、换绳方便,换绳周期大大延长。

7、由于效率的提高,行车的节能效果明显。

系统组成

1、单手柄联动台

2、PLC控制柜、接触器柜、大小车变频柜

3、主吊、开闭机构编码器

4、主吊、开闭机构电阻器

系统维护

1、该系统安装、调试、使用、维护简单方便。

2、充分利用PLC功能可实现故障自诊断,大大减轻维护人员的检修工作量。

3、应用本系统后,效率提高40以上,故障率下降90以上,劳动强度下降50以上。

作者:来源:

来源: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