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秦山核电厂乏燃料厂房水池泄漏的原因分析和修复方案(二)

秦山核电厂乏燃料厂房水池泄漏的原因分析和修复方案(二)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8/1/21 18:01:47   

 关键词:  核电厂 秦山核电 燃料

1水池结构及泄漏情况简介
乏燃料厂房的水池结构参见图2,水池内壁和底板衬以厚5mm的不锈钢覆面,钢覆面材料为1Cr18Ni9Ti,覆面由多块大小不一的不锈钢板焊接而成。钢覆面下面是厚度不等的混凝土(池壁和底板),钢覆面与预埋在混凝土中的预埋支撑板焊接以保持固定。


图2乏燃料厂房水池结构示意图

早在1997年,水池的泄漏开始被逐步发现。主要的泄漏现象有:
(1)乏燃料池检漏系统的泄漏储液罐出现高水位并滴水;
(2)水池对应的天花板上有泄漏滴水并有硼结晶现象;
(3)乏燃料厂房墙外发现了硼结晶。
在2000年,对检验水池和运输通道的钢覆面进行了无损检查,检查发现检验水池和运输通道有48处缺陷,绝大部分为位于焊缝或其热影响区上,缺陷形状有点状、裂纹状。1号、2号乏燃料池由于检查不便,因此未作无损检查,但由于其不锈钢覆面结构与检验水池相同,因此可推断1号、2号乏燃料池也存在缺陷。
对于1号、2号乏燃料池,以选点扫查的方式对其水下四壁及底面可达区域的不锈钢覆面进行了超声波查漏,发现1号乏燃料池侧壁有三处可疑积水区、2号乏燃料池侧壁及底面共有四处可疑积水区。
从以上泄漏现象和检查结果可知,水池确实存在泄漏,泄漏的危害主要表现如下:
(1)从水池钢覆面泄漏的水进入水池的钢筋混凝土底板,含硼水会腐蚀钢筋混凝土中的钢筋,造成水池底板强度减低,造成一定危害;
(2)泄漏的水会通过乏燃料厂房外墙进入外界环境,对外界环境造成污染。

来源: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