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水轮发电机组试车的步骤

水轮发电机组试车的步骤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8/1/21 17:59:56   

 关键词:  水轮发电机 电机 发电

(1)接通操作电源,即具备启动条件,打开旁通阀,待蜗壳冲水后提起堵水闸门。
(2)将调速器(手轮)渐渐启开至60%~80%的额定转速时,运行一段时间后检查轴承及其他部分。如无异常情况即可加速升压。
(3)将磁场变阻器放在电阻最大位置(谐波励磁的串联电阻则反之),合上励磁开关,慢慢调节电阻使电压至额定值。运行一段时间,检查一、二次有无问题。若无问题时,则升压至额定电压的1.3倍,运行1分钟后,将励磁电流降至空载。对发电机进行空载试验,分段记录,然后绘出空载特性曲线,作为日后运行的依据。同时也替代了发电机的耐压试验。
(4)过速继电器的整定。小型水轮机的调整,主要是调整电压继电器的弹簧拉力,使之为额定转速的1.35~1.4倍。
(5)短路干燥。若测定绝缘电阻下降1/3以下,应作短路干燥。即将定子三相直接短路,调节励磁至定子电流的额定值以内,其温度上升不得超过80℃。
(6)调整过流保护。若无试验仪表,可在作短路试验时调整低压过流保护。一般调整在额定电流的150%~250%范围内,动作时间为4~7秒钟。

来源: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