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充分发挥农村供电所安全员的作用

充分发挥农村供电所安全员的作用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8/1/21 17:49:48   

 关键词:  供电所 农村供电 安全

“安全第一”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已有许多宝贵的经验借鉴。这里我以个人的拙见谈谈如何充分发挥农村供电所安全员的作用,确保安全生产。
(1)、签发工作票要把好安全第一关。作为一名农村供电所安全员签发工作票是一项日常工作,不要小看这项工作。它是安全管理的第一关。分析以往其他地方发生的许多安全事故都是因为工作票签发把关不严,最后导致事故的发生,追悔莫及。
农村供电所安全员签发工作票一定要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以《电力安全工作规程》为准绳,以工作现场的实际情况为依据,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措施,而不是在签发工作票时写一些套话。有些安全员每次签发工作票总是千篇一律,什么“工作现场听指挥”啦、“工作完毕清理现场”啦,起不到指导安全的作用。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措施就要求农村供电所安全员平时多学习,透彻理解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学习专业业务知识,了解每一项工作的各个环节,多下现场熟悉现场设备的运行情况,只有这样才能做到心中有数。签发工作票才能有针对性,心中不慌。
(2)、做好危险点的预防和控制。目前我市农村供电所正在大力推广安全生产预防控制。以我公司为例,在填写工作票的同时必须填写危险点预控措施,这样做是为了使安全能够预控、可控、在控。作为农村供电所安全员一定要对将要进行的生产活动的危险点,有敏锐的洞察力与预见性。
对于特殊情况下的野外作业或多种工作交叉作业,要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制定应对外来不确定干扰因素的预防措施。例如,在道路上施工或抢修线路故障,就要考虑到来往车辆对作业安全的影响,做好预防措施,如增设专职交通疏导人员等。安全管理是将事故扼杀在萌芽状态,这就要求农村供电所安全员在日常工作中不断积累经验,提前做好针对每一项工作的危险点辨识工作,集思广益制定预防措施。
(3)、要有“细心”、“婆婆嘴”和“飞毛腿”。“细心”就是要生产安全无小事,要事事用心。以往有一种错误观点认为抓大放小,重视重大工程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而不太重视日常维护工作和小工程的安全管理,而往往就是小中出错,甚至出现一些不可思议的错误,导致安全事故的发生。重大工程施工、作业现场亲临监督无可厚非,但日常维护工作安全管理一样要到位。
作为一名农村供电所安全员一定要有不厌其烦的“婆婆嘴”和勤快好动的“飞毛腿”。工作前与工作负责人、工作班组成员交流安全注意事项,不要怕麻烦,要多嘱咐、多交代,工作中才能少出事、不出事。工作中到现场不断督促检查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并让工作负责人和每一个工作班组成员都明白问题出在哪,确保同类问题不在发生,工作完毕后还要做好经验总结。

来源: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