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叙利亚电力工业简介

叙利亚电力工业简介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8/1/21 17:18:37   

 关键词:  变压器 电力工业

叙利亚近几年的经济建设使叙电力需求增长。统计数据显示由于经济增长和在农业方面的投资项目,叙一年对电能的需求增长为9。2004年叙电力总发电量达32077GWh(每小时十亿瓦),去年总装机容量为7079MW,高峰需电量为5770MW,同比增加14,其中国内需电量为5620MW,同比增加12,出口电量150MW。叙电力部的电能研究表明,到2010年电能需求将达440亿KWH,到2020年将增加到720亿KWH。目前叙电力工业供小于求,需加大电力工业发展。

一、叙电力机构组成

掌控叙电力工业的政府部门为叙利亚电力部。该部下属有4个机构:发电和输电总局(PEEGT)、配电和开发总局(PEDEEE)、国家能源研究中心(NERC)和电力机械中等学院(有3个,分别设在大马士革、阿勒颇、拉塔基亚)。其中发电和输电总局、配电和开发总局是叙电力部的2个重要实体性机构。

二、叙电力工业现状

(一)总体概况

叙全国现有电站14座,大多数为火力发电,还有水电和天然气作为燃料的电站,其中最大的3个电站为阿勒颇火电站(5X32,1065MW)、革命水电站(8X100,800MW)和巴尼亚斯火电站(4X170,680MW)。按电能分布,叙分为东部、西部、北部、南部和中部地区。叙全国拥有各类变电站274个,电网一个,由230KV(千伏)和400KV组成联网全国,向国家的各个地区提供电能。在32077GWH总发电量中,其中火力发电27830GWH,同比提高4,水利发电4247GWH,增长51。2004年叙电力行业拥有用户389万,占总人口的21.6,人均发电为1754KVh,同比提高5。

除叙PEEGT和PEDEEE负责的电站、变电站的发电、配电和输变电外,叙幼发拉底水坝总局经营3个水电站(革命、复兴和十月水电站),叙石油部管理的霍姆斯和巴尼亚斯炼油厂运营电站以及油田的天然气涡轮电站(SWEDIEH电站),发电量分别占全国总发电量的13和3。

(二)叙电力政策

为适应叙经济改革和国家能源基础建设,叙政府对电力工业实行以下政策:

1、努力满足持续增长的电力需求;

2、加大对新电站、变电站的建设;

3、提高电能效率,减少电力损耗;

4、改善投资环境,鼓励国内外对电力的投资;

5、开发电网并改善服务。

(三)发电和输电

叙主要发电、输电工作和相关的对外招标、承包和投资业务以及与周边国家的合作业务由叙PEEGT负责。该局成立于1994年,在全国有下属11个发电公司,职员8330名。据该局2004年的年度报告,去年该局总装机容量为7079MW,PEEGT所管辖的电站发电量占全国总发电量的84,约为26772GWH,满足了叙全国主要的用电需要。完成输电线路5738公里,其中400K的为738公里,230K的为5000公里。输电网有变电站56个(400/230K为7个,230/66K为49个),总容量为12630MVA(400/230K的为3600MVA,230/66KV的为9030MVA,同比增加3)。出口用电664GWH,同比提高81。

(四)配电和电力开发

同样成立于1994年的PEDEEE承担着叙配电和开发工作及相关的招标、承包和投资项目的业务。该局下属有14个分布在全国各个省市的公司,职员2.8万人。据PEDEEE2004年年度报告,2004年该局用户用电量为28138GWH,同比增加8.3;配送动力电能7807GWH,同比提高8;照明电能13095GWH,同比提高12.3。2004年配电需求量为28242GWH,比2003年增加8.4。配电缺口为104GWH,比去年扩大24。配电网有变电站218个(66/20KV),同比增加7,总容量为9156MVA。到2004年共完成配电线路14.5万公里(其中66K长6502公里,20K长5.7万多公里,0.4K长8.2万多公里),2004年完成的配电线路近5500公里。到目前共有变压器(20/0.4KV)43597个,2004年增加2789个。去年实现通电的村庄达423个,目前共有1.23万个村庄已实现通电。

(五)在建项目

1、为满足未来的用电,叙现有南部的DERALI750MW电站和东部的德尔祖尔750MW电站2个电站在建,很快将联网开始发电。

2、PEEGT在大马士革北部的ALNASRIEH电站(总容量3X100MW)和叙西北部的ZAYZOON电站(总容量3X100MW)改造项目,通过增加MW蒸汽涡轮机将其改造成联合循环体系,预计2006年完成。

3、在NASRIEH、TAYEM、帕米拉的3个400/230KV扩建变电站项目,2005年将投入运营。

(六)叙发展新型能源

为解决电力紧张问题,充分利用叙日照充足和季风的自然条件,叙政府开始重视利用新能源,并与联合国和欧盟进行合作开发。

当前叙国家能源研究中心正与欧盟合作研究风能,在霍姆斯有2个1000KV的风力涡轮机。该项研究结束后,将在霍姆斯城建立风能站,预计将在明年完成。另外,2004年10月,叙利亚内阁通过能源最高委员会提出的有关利用太阳能替代柴油和电力供热的方案,通过对一些专门部件全部免除进口关税的方式,鼓励发展本地太阳能热水器工业,还将鼓励太阳能在工业以及民用等方面的推广应用,如家庭用太阳能热水器。政府采取以向公务员提供三年分期偿还的无息贷款等优惠条件大力推广使用新型太阳能产品以节省数百万度电和数千吨柴油。

(七)对外合作为加大电力工业发展的步伐,随着10号投资法的颁布,叙电力部门努力改善投资环境,加强对外合作。

1、与阿拉伯和周边国家合作

叙前些年开始进行EIJLLST项目(7国电力项目),与周边国家约旦、黎巴嫩、埃及、土耳其、利比亚、伊拉克等国签署合作协议,联网供电或同步运营。叙与土耳其的400KV联网已准备就绪,与黎巴嫩400KV的44公里的高架输电线将在2005年完成开始向黎供电。2004年9月份,叙开始以优惠价格向约旦供电,平均日供电量约为100兆瓦。另外,叙与伊朗最近一、二年在电力领域合作发展很快。2004年5月双方签署了建立叙-伊电力工程研究和咨询公司的协议;伊投资者拟在叙设立合资企业以生产叙所需的电力设备和进行电站操作、维护和电网分配的技术交流;叙、伊联合委员会去年同意在电力项目的设备出口、合资生产电力设备、应用新能源、电力系统的管理以及与邻国进行电力技术交流6个方面进行电力合作。

2、与联合国和欧盟的合作

几年前开始的叙国家能源研究中心与联合国机构关于开发新能源合作项目目前仍在进行。该项目由欧盟资助1100万美元,分4部分:客户和销售、发电和送电、财务和会计、风能。该项目位于大马士革、哈马和霍姆斯,将于2006年月完成。

2004年11月欧洲投资银行向叙利亚提供2亿欧元贷款融资用于DERALI发电厂项目,该项目总费用达4亿美元,其余资金部分由电力部自筹,部分来自阿拉伯基金会。

(八)叙政府鼓励投资的电力领域为满足持续增长的需求,叙欢迎国内外投资者在提高效能、降低损耗、改善配电网的条件、电站管理自动化、建造电力配送中心、实现农村通电、变压器、开关设备、保险丝和水泥电杆方面踊跃投资。

三、叙电力行业发展规划

据预测,到2010年叙发电需要20亿美元的投资,为保证发电和输电需要30亿美元。为配合国内经济改革并应对经济一体化新挑战,今后叙电能政策将首先满足国内日益增长的电力需求,侧重鼓励阿拉伯和外国投资。为此叙电力部门制定了2005-2010年的规划:

1、建造100个66/22KV的新变电站以满足国内日益增长的需求;

2、铺设2000公里的66KV线路以扩大电力网;

3、铺设1.35万公里的20KV线路以扩大电力网;

4、铺设2.3万公里的0.4KV线路以扩大电力网;

5、通过国际招标,2007年在叙南部DEIRALI建造联合循环系统的3X250MW电站项目;

6、通过国际招标,2005年在叙北部德尔祖尔建造联合循环系统的3X250MW电站项目,2008年投入运营;

8、采购2万个20/0.4KV的配电变压器;

9、向新增的86万用户提供电能;

10、实现农村通电;

11、提高用户电表测量和收费系统的管理和服务;

12、推广使用信息系统以建立网络研究的信息库。

来源:中国能源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