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CFD风电工程软件-塔架地基基础设计软件(WTF)介绍

CFD风电工程软件-塔架地基基础设计软件(WTF)介绍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8/1/21 16:35:55   

 关键词:  风电 cfd 电工

CFD风电工程软件是北京木联能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与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联合开发一整套用于风电行业的软件包,其中《CFD风电工程软件-塔架地基基础设计软件》(WTF)是由我公司与集团公司共同开发完成,是《风电机组地基基础设计规定(试行)》的配套设计软件和扩充,此软件的成功研发将为统一国内风电场机组基础设计中的内容、深度和技术要求发挥重要作用。

研发背景

风能资源是清洁的可再生能源,风力发电是新能源中技术最成熟、最具规模开发条件和商业化发展前景的发电方式之一。世界上很多国家,尤其是发达国家,已充分认识到风电在调整能源结构、缓解环境污染等方面的重要性,对风电的开发给予了高度重视。为了加快我国风电的发展,在较短时间内使我国风电场设计、风机制造等技术水平再上新台阶,促进风电场建设成本和上网电价的快速降低,保证大规模提供清洁电力,结合我国风电发展现状国家发改委制定了《国家风力发电中长期发展规划》,并广泛征集各省市发改委(计委)和有关单位的意见,提出了到2020年全国建设3000万kW风电装机的宏伟目标。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作为国家发改委授权委托的风电行业规范、技术标准编制单位,为了实现此宏伟目标相应的制定了相应的行业规范为了支持风电行业规范、健康的发展,针对我国风电场建设的实际情况,决定开发WTF软件,北京木联能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与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承担了该软件开发任务。

另外,本软件也通过了中国风能协会、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中国电力建设工程咨询公司、华能新能源产业控股有限公司、中国龙源电力集团公司、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中国水电顾问西北勘测设计院、华东院、北京院、中南院、贵阳院、成都院、广西电力工业勘测设计研究院、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福建省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内蒙古电力勘测设计院、清华大学、福建永福工程顾问有限公司、新疆金凤科技有限公司、华锐风电科技有限公司、GAMESA公司北京代表处、德国NORDEX公司北京代表处等单位的多名国际和国内风电领域知名专家组织的评审。

本软件的成功推出,填补了国内在风力发电机组塔架地基基础设计软件方面的空白,也必为我国风电场工程建设的健康有序发展起到重要作用。本次推出的1.0版本,包括方形(圆形)扩展基础和方形(圆形)桩基础的设计计算,其他形状的基础设计我们将陆续推出。

软件特点

◆《风电场风力发电机组地基基础设计规定》的配套、扩充
◆计算速度快,能最大限度的提高设计效率,降低设计成本
◆促进国内风电场风电机组地基基础设计标准化
◆用户可以灵活调整布桩形式,符合实际工程设计习惯
◆界面友好,操作直观简便,便于用户快速掌握

参考资料

◆《风电场机组地基基础设计规定》
◆《建筑地基基础设计规范》GB50007
◆《混凝土结构设计规范》GB50010
◆《建筑抗震设计规范》GB50011
◆《建筑桩基技术规范》JGJ94
◆……

工作流程

主要功能模块


系统主界面

1软件计算流程——方形扩展基础


方型扩展基础设计流程图


基础尺寸参数设置


地震工况计算

2软件计算流程——方形承台桩基础计算


方型桩基础设计流程图


承台尺寸设置和布桩


圆形承台尺寸设置和布桩

售后服务

北京木联能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拥有一支经验丰富、响应及时的售后服务团队,有规范化的服务流程体系,随时为您的应用系统保驾护航。

  1. 我们的服务时间:7*24小时。
  2. 我们的服务种类:
远程服务:电话咨询、传真服务、网络下载、远程实时在线服务。
现场服务:紧急事件现场支持及一般情况的现场维护。
质量跟踪:定期客户回访,若您出现新的需求,售后服务部与研发部门共同协商处理,并将解决方案及时反馈给您。
我们对售后的监督:采用定期的电话、现场等多种方式的回访监督售后服务的质量,使您的权益得到保障。

来源:世界风力发电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