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解决50CHTA-5SP-2型给水泵油温高的方法

解决50CHTA-5SP-2型给水泵油温高的方法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8/1/16 12:09:57   

 关键词:  给水泵 水泵 给水

海勃湾发电厂二单元4台给水泵型号为50CHTA/5SP-2,自2003年1月份投产以来一直存在着油温高的问题。由于该厂水源地建在黄河岸边,水中含泥沙量大,给水泵运行不到1个月,润滑冷却器、工作冷却器就发生冷却水堵塞现象,冷却水流量逐渐变小,起不到冷却效果,使油温升高,油温升高达到65℃时报警达到70℃时给水泵就会跳泵,引起供水中断,影响机组的安全运行。

根据运行统计情况分析发现,工作冷却器堵塞次数较我,相比之下,润滑冷却器堵塞次数较少。工作冷却器每月泥沙堵塞3~4次,润滑冷却器每月泥沙堵塞1~2次,这是因为工作冷却器在下方,润滑冷却器在上方。给水泵技术改造的关键是过滤泥沙。

1给水泵油温高的现象分析

1.1偶合器

在运行中,偶合器是整个水泵的动力来源,其出力应完全满足调整系统供油和各轴瓦润滑用油的需求。从实际用油情况来看,给水泵油温度到报警上限值,会直接导致给水泵跳泵。

1.2工作冷却器、润滑冷却器

给水泵油冷地系统如图1所汇款单。

在冷却水管上加装一个PN16/150滤网,并在滤网两边安装2个手动DN150/25闸阀,以控制清理滤网的开关。

1.3偶合器润滑油滤网

润滑油滤网在偶合器上方北侧共有2台,每10台天进行切换并定期清洗,除去粘浮在滤网表面的杂质和污垢,以达到规定要求。



a,b为油管,c为滤网

图1给水泵油冷却系统

2改造前后的措施比较

2.1采用循环水替代生水运行

为了减少因征收水泥沙含量大,给水泵用循环水替代生水运行,以此来解决油温高问题,但是由于循环水温一般都在20~25℃之间,所以给水泵正常运行只能维持3h,效果不理想。

2.2采用加装滤网进行改造

为了减少检修人员的劳动强度,减少月清理润滑冷却器和工作冷却器的次数。首先在其冷却器生水管道上加装滤网,以小于2mm的孔径选择滤网,滤网开口压盖选取用有机玻璃制作,可观察淤积泥沙情况,方便直观,及时进行清理,保证冷却器生水的压力,达到冷却效果,使其安全稳定运行。

通过合理改造,不仅减少了人力、物力的大量投入,而且提高了给水泵的安全运行,改造前,给水泵在运行中产生油温高的现象每月多达4次,经过改造加装滤网和定期清理后,从4次下降到0次,彻底消除了给水泵油温高的现象。

来源: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