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技术应用 > 超宽频(UWB)在追踪核电厂工作人员中的应用

超宽频(UWB)在追踪核电厂工作人员中的应用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8/1/15 19:26:27   

 关键词:  核电厂 UWB 工作

Ubisense,英国一家超宽频(UWB)实时定位系统供应商,与BILSolutions联手为核电厂工作人员提供定人员定位和辐射强度检测服务。

位于英国Warrington的BILSolutions,其主营业务是为国防、核电及其他行业提供监控、测量及检测技术和服务。在Sellafield核电厂,BILSolutions采用Ubisense标签和Automess辐射量测定工具对负责核设施退役和去污的工作人员实现实时定位。Sellafield核电厂是一座位于Cumbria,已有20年历史的已退役核电厂。由于2005年的一次核废料泄露事件,现在Sellafield一直在着手清理被污染材料。

在Sellafield核电厂工作的清理人员要求同时配戴Ubisense有源标签和Automess6150AD辐射量测定工具。通过对辐射强度的测量,接合实时定位信息,管理人员可以实时追踪场地工作人员;并根据辐射强度,评估工作人员的安全。在监控核设备去污和退役工作过程中,管理人员可利用工人的位置和辐射检测信息来安排工作。UbisenseCEORichardGreen解释说,如果数据显示在某个区域辐射强度过高,可指令工人转移到低辐射区域。


核电站使用的Ubitags标签(左)和Automess辐射量测定设备(右)


Ubisense软件可提供核电站的三维视图,并以不同颜色标明辐射强度。Ubisense标准平台的应用编程接口可接入第三方数据,结合标签的位置数据和辐射数据,便可建立工人的接受辐射的历史档案。

Ubitags的运行频段为5.8-7.2GHz,向RFID阅读器发送ID号为32个字节。RFID阅读器的形状是一个6英寸高的盒装设备、通过以太网电缆相连。Ubitags每秒可读取10次。在一幢建筑或校园里,构建一个Ubisense监控单元最少需要四个阅读器。

在Sellafield核电厂里,最大的监控单元可达到15米*15米。目前Sellafield已经构建了两个监控单元。Automess6150AD以每秒一次的速率向系统记录并传送辐射强度数据。

阅读器的读取距离可长达150英尺,标签数据被读取后传送到UbisenseSmartSpace软件平台,该平台已集成进核电站现有的信息系统中。与通常的RFID系统不同的是:UWB可以向向多个频段(从3.1GHz到10.6GHz)同时发送信号,信号传送时间更短。

核电站清理工作预计将耗资1265亿美元。Green称,系统检测核辐射强度和实时调度员工的能力可以大大改进工作效率。

来源:数字电力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