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智能型变频电采暖炉比其他电采暖炉的先进性

智能型变频电采暖炉比其他电采暖炉的先进性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8/1/8 19:47:11   

 关键词:  变频 智能 智能型

摘要:目前大多数电采暖炉热水采暖系统运行在流量过高,电采暖炉供回水温差△t过小的状态,从而造成电采暖炉采暖的二次热效率降低。智能型变频电采暖炉能够调整系统的流量在理想状态,从而使热媒水在加热器中滞留的时间加长,增加了热媒水吸收的热值,从而提高电采暖炉的出水口温度。电采暖炉出水温度越高对采暖空间释放的热量越多,采暖的效果就越好。
关键词:电采暖炉变频电采暖炉

一、能够提高电采暖炉的出水口温度

目前大多数电采暖炉热水采暖系统运行在流量过高,电采暖炉供回水温差△t过小的状态,从而造成电采暖炉采暖的二次热效率降低。

智能型变频电采暖炉能够调整系统的流量在理想状态,从而使热媒水在加热器中滞留的时间加长,增加了热媒水吸收的热值,从而提高电采暖炉的出水口温度。电采暖炉出水温度越高对采暖空间释放的热量越多,采暖的效果就越好。

二、能够提高采暖系统的传热系数

目前市场上销售的电采暖炉大多使用威乐、格兰富、精益等品牌的屏蔽静音循环泵,电采暖炉出厂时,生产厂将水泵统一设定在固定的功率、流量档,但整个采暖期的热负荷变化是很大的而且在不同的采暖系统(如散热器采暖系统、低温热水地板辐射采暖系统、风机盘管采暖系统等)、不同的管路连接方式(如单管连接、异程双管连接、同程双管连接、带连通管的单管连接、单双管混合系统等)、采暖器的使用率(如将不需要采暖的采暖器关闭或打开所有的采暖器)、不同的管材、管径、连接件(如ppr管、镀锌钢管、铝塑复合管、pb管、pe管等)及不同的采暖面积在采暖系统中的动阻力是不同的,若固定循环泵的流量,则在不同的采暖系统中,整个采暖水系统的流量是不同。电采暖炉生产厂家为了使电采暖炉能够在所有的采暖系统中正常运行,大多将循环泵设定在最高的功率、扬程档,以克服不同采暖系统的动阻力。这就造成只有少数时间是采暖系统满负荷状态,多数时间水量传送运行在过剩状态,即水系统运行在“大流量小温差”的状态,使传热系数变小,效率变低。

智能型变频电采暖炉能够在控制器中设定不同采暖系统的理想供回水温差△t,即在低温热水散热器采暖系统中,理想的电锅炉(电采暖炉)供回水温差△t宜采用20-25℃;在低温热水地板辐射采暖系统中,理想的电锅炉(电采暖炉)供回水温差△t宜采用5-10℃;在风机盘管采暖系统中,理想的电锅炉(电采暖炉)供回水温差△t宜采用4-5℃,再通过循环泵的变频控制,实现采暖水系统的变流量控制。控制器通过温度传感器采集供回水温度信号作为参考量,经过数据分析处理,确定采暖系统的热负荷状况,根据热负荷状况通过变频器控制水泵流量。当供回水温差△t大于理想温度,变频器自动减小水泵流量,以增加供回水温差;当供回水温差△t大于理想温度,变频器自动减小水泵流量,直至整个水系统达到理想的供回水温差。这样整个采暖系统就会运行在理想的工作状态,从而提高系统的传热系数。

三、能够大幅度降低整个采暖期的运行费用

在采暖期的初期和末期采暖系统消耗的热负荷比较小,电采暖炉能够提供比较高的出水温度,但整个采暖期的热负荷变化是很大的,在采暖期最冷的几天电采暖炉很难达到理想的出水温度,若不改变电采暖炉控制器设定数据值,电采暖炉就会造成不停机的工作状态;若改变电采暖炉控制器设定的参数值,就会降低电采暖炉的出水温度,达不到理想的采暖效果,这样就造成采暖费的用大幅度提升。

智能型变频电采暖炉能够调整采暖水系统的合理性,提高系统的传热系数和电采暖炉的出水温度,即使在采暖期最冷的几天也能正常运行,从而大幅度降低整个采暖期的运行费用。


来源:中国电站集控运行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