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政策标准 > 县供电公司技术管理标准

县供电公司技术管理标准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8/1/7 19:30:12   

 关键词:  技术管理 县供电公司

1主题内容与适用范围

1.1本标准规定了技术的责任与权限,工作内容与要求,工作程序和方法、检查与考核。
1.2本标准适用于**县供电公司生产技术部技术工作。

2责任与权限

2.1责任
2.1.1认真执

行《电力法》、《科技法》和有关法规、规程和文件规定。
2.1.2参加电网发展规划的制定,对电网的安全、经济、可靠运行提出合理方案。
2.1.3参加输配、变电工程的规划、方案的制订。
2.1.4负责市公司设计院委托的输、配、变电工程的设计。负责组织全公司35kV以上电力工程的设计招标。
2.1.5负责输、配、变电工程施工、安装工艺、质量监督及技术问题的解决。
2.1.6参加工程的启动试验及工程验收。
2.1.7负责竣工图纸的编制,做好本部室各类档案、资料,并按综合档案室的要求的规定,及时整理归档。
2.1.8参加大修、改造工程方案的制定,负责大修改造工程的设计。
2.1.9负责电力生产的基建管理工作。
2.1.10深入生产现场,及时解决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问题。
2.1.11参加电网的事故分析及处理。
2.1.12负责全公司技术工作,组织科技攻关,积极推广国内外先进技术,推广应用急需并见效快的科技成果和新生材料新设备的应用。
2.1.13参加公司科技成果及专利项目的审查评审。
2.1.14负责全公司群众性技术革新和技术革新活动,加强对QC小组的组织和指导,并组织和督促各QC小组定期开展工作。
2.1.15负责全公司科技人材的推荐。
2.1.16按有关规定完成各项报表。
2.2权限
2.2.1有权承接电力设计院委托的35kV及以上电力工程项目设计。
2.2.2有权承接市设计院委托的外部工程的设计。
2.2.3有权对电力发展的规划,电网的安全、经济、可靠运行提出合理方案。
2.2.4有权对输、配、变电工程的施工、安装中的工艺、质量进行监督。
2.2.5有权参加工程的启动试验及竣工验收。
2.2.6有权参加大修、更改工程方案的制定,并负责大修、更改项目的设计。
2.2.7有权提出全公司科技工作近期和远期的发展方向。
2.2.8有权参加公司科技成果及专利项目的审查评审。
2.2.9有权对各QC小组的活动情况进行考核,并提出奖惩初步意见。
2.2.10有向公司经理推荐招聘或借用科技人材的权力。

3工作内容与要求

3.1编制本企业较长时期的科学技术发展总体规划。要根据企业发展的要求,经济形势的变化,确定科学技术的发展目标,根据科学技术和经济、企业协调发展和方针来编制科学技术发展规划。
3.2根据电力事业发展方针、政策,围绕电力科技规划纲要目标,紧密结合电力生产建设实际需要,选择解决影响安全生产、经济运行、多供少损的技术关键课题,组织科技攻关。
3.3组织全公司范围内各专业的群众性的技术革新和技术革命活动,选择攻关课题组织若干群众攻关小组(即QC小组),也可同科研单位和大专院校联合攻关。
3.4根据课题内容、难度、技术水平、应用价值等全面衡量各单位上报的科技成果,组织专家及专业人员对项目进行技术审查及实际检测和答辩后,给予评价,做出鉴定结论,并推荐上报成果项目。
3.5接受由公司领导批准计划部门下达的设计任务书完成下达的设计任务。
3.6完成由公司领导批准的外部电力工程设计任务。
3.7参加35kV以上电力工程的初设审查,并提出我公司对初步设计的修改意见。
3.8搞好本部门工作范围内的技术档案,完善各项基础资料和规章制度,定期及时提报设备参数。
3.9端正服务方向,提高服务质量,及时到施工现场解决在施工中出现的问题。
3.10切实做好本科所形成的各种各类档案资料,并按综合档案室的要求和规定及时整理归档。
3.11完成各类报表。

4工作程序和方法

4.1技术负责人接到由分管副经理(或总工)批准的设计任务书后,按设计规程的要求开展初步设计经公司有关人员审核会签,总工批准后才能交给建设单位,建设单位组织审批后,经上级机关批准后才能开展施工图设计。
4.2每年元月份下达年度科技项目计划并负责实施。
4.3每年3月、10月参加春季安全大检查和秋季安全大检查。
4.4每年8月20日前完成下年度科技项目计划的编制并报送企划部。
4.5每年下半年向上级部门报送我公司评审推荐的成果项目。
4.6每年12月完成全年工作总结。
4.7每年3日前安排全月工作。
4.8每月22日前将本部门工作计划(申请)报送个企划部。
4.9月末完成各类报表及有关工程费用结帐。
4.10每日早晨参加公司生产调度会。
4检查与考核
4.1本标准执行情况,由分管公司副经理按月检查与考核。
4.2考核内容为本标准规定的责任和工作内容与要求部分。
4.3按公司经济责任制考核办法考核,考核结果与奖金挂钩。


来源:万众电力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