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常用资料 > 供电支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先进事迹

供电支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先进事迹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8/1/7 19:22:24   

 关键词:  客户服务 供电

屯留供电支公司客户服务中心现有职工20名,是青一色的“娘子军”。她们当中有已过不惑之年的中年职工,有孩子刚进幼儿园、家务繁重的年轻妈妈,也有刚走进电力战线的新兵。她们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以高度的

责任感和事业心,立足本职,把满腔热情倾注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供电服务中,她们心系百姓,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用辛勤的汗水履行着“优质、方便、规范、真诚”的服务承诺,以真诚的行动得到了上级领导和广大客户的高度赞誉和充分肯定。正是这样一支娘子军,用她们的辛勤耕耘,凭着一股奋发向上、团结拼搏的工作热情,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共同谱写了一曲青春之歌,奉献之歌,展示着电力行业的巾帼风采。
精心——打造学习型班组
电力客户服务中心承担着全县294个行政村51418户的电力报装、核算和企业客户的收费任务,她们工作的好坏直接影响着电力企业的声誉和经济效益。她们首先从练好基本功,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创建学习型班组入手,按照自己的特点确立了共同愿景、理念、班组精神和工作作风。确立的共同愿景:近期创建“国家级巾帼文明示范岗”和“省一流营业示范窗口”;“用心”做事,用“情”服务的班组精神;“给别人供电,别忘了给自己充电”的学习理念以及“务实、高效、团结、奉献”的工作作风。理念的确定引导和激发了全体女工的工作热情,激活了班组细胞,增强了班组的凝聚力、向心力和竞争力。每个人都以“巾帼精神”严格要求自己,提高文化素质,专业技术素质,比业务、比技术、比服务、比贡献,开展岗位练兵,潜心钻研技术,在10月份参加长治电力分公司组织的“精算杯”女工比武中,女工们取得了团体“第二名”的好成绩。比、学、赶、帮、超蔚然成风。同时把人性化管理纳入到工作流程中,大力倡导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努力营造和睦和谐的“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都快乐”的工作氛围。
爱心——铸造团队拼搏精神
“尽力做只能做到称职,尽心做才能做到优秀”这是她们共同的座右铭。对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从不认为自己有什么特别之处,应享受什么特别照顾。
亲情凝聚人心。客户服务中心主任王翠萍是这二十名年青女工的领头雁。为了把这群纤纤女子打造成敢打敢拼的过硬团队,王翠平以身作则,不仅在工作中付出了更多艰辛,而且从生活上、工作中关心帮助身边的每一位女工,不论是工作上、家庭中乃至思想上出现了这样那样的问题,她第一个伸出援助之手。女工马翠琴的母亲病重住了医院,王翠萍主动替她承担起工作,并与班组同志一道去医院探视慰问。二十名女工在她的感召下,共同唱响了团结友爱之歌。
规定的抄表时间在每月的28日,电量不能提前抄,报表不能提前作。抄表、报表几乎在同一时间,一个白天远远不够用,作为客户服务中心主任的王翠萍便晚上来营业厅加班,有时竞要到凌晨两、三点。多少年来,不论加过多少班,熬过多少夜,她没有一点怨言,不提一点要求。
女人怀孕,身体的付出最大,妊娠反映厉害,又会增加许多“痛苦”,要想工作不受影响,必然是忍受更多的“折磨”。景永霞同志负责业扩报装工作,作为窗口部门站立微笑是一贯遵循的原则,永霞同志怀孕期间妊娠反映厉害,时常身体不适,姐妹们劝她去休息,但她想到,不能因自己身体不适而影响工作,她毅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照顾孩子、照顾家庭、照顾老人……期间的矛盾和困难可想而知。郭淑贞同志负责电费核算工作,仅仅两天时间就要把几万户的单据无差错地全部核算打印出来,她时常挑灯夜战,丈夫工作在外地,女儿又上高中,她何尝不想在家多陪陪女儿,给女儿做上一顿可口的饭菜,但她想,不能因家事而影响工作,她十几年如一日在电费核算中从未出现过一次差错,在2002年高考中,自己的女儿以骄人的成绩考取了南开大学。
二十名女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管遇到多大困难,她们都以高昂斗志、顽强意志去攻克。
细心——杜绝任何一次差错
客户服务中心管理着成千上万的手续和单据,担负着全县的报装、上户、验收、送电以及电费的回收和上交,每出一个差错,都会给客户带来麻烦,都可能给整个工作带来损失,为把工作干好,做到准确、精确,万无一失,这二十名女工从严、从实、从细、从精严格要求自己,以极端负责的工作态度,过硬的工作技能和一丝不茍的敬业精神,几年来,做到了数据一个不差,单据一个不丢。上级领导多次以客户身份不期而至,她们都能满面春风热情微笑的服务,圆满回答“客户”提出的任何业务问题,她们出色的表现受到了领导们的一致好评。
热心——温暖万千客户
作为企业服务的前沿哨所,女工们始终把客户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作为衡量自己工作好坏的尺度,她们追求的目标就是让客户满意。
一次农产品公司的一位老人在两网整改后要求退回多余的电费,但回收电费对的是农产品公司,按理说老人应向农产品公司原电工索要,不碍电力部门的事,营业厅的女工们了解到情况后,便热情、主动地去管起了这个闲事,张长青、王翠平等几人往返多次,费了好多口舌,终于说服电工,给老人退回了多交的电费,当她们把多交的电费如数交给老人后,老人流下了激动的眼泪。
她们把拓宽服务面作为打造电力服务品牌的重要举措,在国电、省电、长治供电分公司八项优质服务承诺的基础上,又增加了“电话报装”和“上门为孤寡老人服务”这两项承诺。电力客户服务中心女工们换位思考,设身处地为客户着想,不折不扣地兑现服务承诺,同时她们也赢得了客户的赞誉。
张店镇八泉村一个客户,一天下午在下班时间打来电话说他的电表烧了,能不能给他换一块电表,八泉村离县城将近四十公里,就是顺利的把电表更换,也得三个多小时,到晚上九点、十点才能回来,若是安排在第二天上班时间去,在兑现优质服务承诺上也无可挑剔,王翠萍与姐妹们决定当即就去,她们垫钱买了块电表,带上所有的换表手续和工具,在瑟瑟寒风中出发了,到达客户家,当主人看到她们全是女同志时,十分感动,他说:“我打电话只是想试一试,想不到你们真来了,要知道你们是女同志,这么远的路程,我实在是于心不忍呀!”。当女工们为老人安装完电表后,老人硬要给她们烧几个菜,留她们吃饭,而王翠平动情地说:“大爷,为你们服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但我们不能破坏规矩,您的心意我们领了。”女工们看到大爷家里的灯亮了,大家终于松了一口气,露出了欣慰的笑容。类似这样的事情在客户服务中心数不胜数,为百姓办好事、办实事,已成为她们的自觉行动。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女工们以自强不息的工作精神和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赢得了上级领导的一致好评和客户的广泛赞誉,连续5年被屯留供电支公司评为“先进集体”,2000以来先后获得了“长治市巾帼文明示范岗”、“山西省巾帼文明示范岗”、“山西省电力公司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示范岗带头人客户服务中心主任王翠平同志被山西省电力公司授予“优质服务标兵”称号。
靓化窗口形象,展现女性风采,这二十名女工,积极上进,让青春在这平凡的岗位上闪光,她们务实创新,让用电营业窗口绽开更加绚丽的文明之花。

来源:万众电力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