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常用资料 > 倾情奉献报桑梓--薛家湾供电局真诚履行社会责任侧记

倾情奉献报桑梓--薛家湾供电局真诚履行社会责任侧记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8/1/7 19:19:58   

 关键词:  供电 供电局 责任

薛家湾供电局争做负责任、受尊敬的供电企业,以实际行动真诚反哺社会、回报一方百姓。
造福“三农”总关情
真诚服务于“三农”,帮助供电区内农牧民尽快走上致富的道路,是

薛家湾供电局领导班子在实现企业发展的同时,时刻考虑的大问题、大事情。
大路镇是邻近薛家湾的重要蔬菜基地,这里的农民依托政府支持,建起100多座塑料温室大棚,走上了发展致富之路。大棚建起来了,用电成了问题,该局得知这一情况后,在资金紧缺和尽量不增加农民负担的的情况下,决定全部免收安装费,尽快为菜农们架设线路,安装大棚灌溉计量装置,整改已有的线路走径,消除以前农户乱接爬地线、拦腰线带来的不安全隐患,使灌溉户通电率达到100%,有效解决了灌溉难的问题。
今年,武家渠社有100多户居民因占地而搬迁至此,而配电线路没有架设过去,成了这些居民的老大难问题。该局立即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方案,组织精干力量连夜进行勘察、设计、确定方案并组织施工,仅用了一天时间,免费为该村架设了低压配电线路1.4千米,为该社的60多户搬迁居民安装了接户线,使这里的居民用上了安全电、放心电,也用实际行动换来了农民灿烂的笑脸。
“户户通电”工程作为电力公司向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献礼项目,是一项照亮农牧民心灵的民心工程。薛家湾地区沟壑纵横,农牧民居住分散,施工难度相当大。在黑岱沟大塔村线路改造工程的现场,运输电力设施只能靠小四轮来完成,并需经过多次转运后才能运到施工地点,但由于时间紧、任务重,施工人员在30多度的高温天气里,爬陡坡、下沟坎,将一根根重达400多公斤的水泥电杆送上山脊,扛到田间地头。该村村长在得知即将通电的消息时,激动地逢人便说:“我们村要通电了,大家的生活更有奔头了!”薛家湾供电局“户户通电”工程累计投资300多万元,架设线路66千米,使薛家湾地区34个无电村近4000户居民告别了粪火油灯的无电历史。
结对扶贫担道义
近年来,薛家湾供电局借地区经济飞速发展的东风,售电量高速增长,企业综合实力得到显著增强。俗话说,饮水思源。在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同时,该局积极帮助本地区贫困村社的农牧民脱贫致富,致力于服务和谐社会建设,得到了地方百姓的交口称赞。
准格尔旗布尔陶亥苏木植箕壕村地处偏远,自然条件恶劣,农牧民生活条件极其艰苦。薛家湾供电局主动结对扶贫。当了解到部分居民因远离村社,低压线路一直未能架设过去,长期依靠煤油灯照明,该局主动出资为村里没有通电的村民架设了线路,使他们用上了电灯、看上了电视。此外,该局领导多次深入该村了解经济发展状况和农牧民生产生活情况,帮助他们出主意、想办法。从改善基本生产生活条件入手,斥资8万余元,为该村成功钻出一眼140多米深的机井,解决了长期困扰村民的人畜饮水和灌溉的问题,尽快使他们摆脱贫困境地。每到逢年过节,薛家湾供电局便为该村农牧民送去面粉、大米等慰问品以及职工捐赠的衣物等生产生活用品。
在与该村结对扶贫的两年里,该局提供直接扶贫款近8万元,并出资1.7万元为村委会更新办公设施、配置办公用品,为7户考上大学的农牧民子女提供了资助。在为该村提供力所能及的物质资助的同时,该局注重抓好“精神扶贫”,按照开发式帮扶的思路,逐步变“输血”为“造血”,引导村干部和群众破除“等、靠、要”思想,挖掘潜力,激发活力,靠自身聪明才智和努力甩掉贫穷落后的帽子。
支教助学皆是爱
今年11月14日,薛家湾供电局举行“爱心助学、共创和谐”支教助学捐赠活动,为准格尔旗世纪中学师生捐赠了650套素质教育光盘。这次活动是为该局进一步履行和落实企业的社会责任、争做“负责任、受尊敬”企业的重要举措,也是对地方教育事业和学子的关心和期盼。
该局自2005年在准格尔旗世纪中学成立“薛家湾供电局希望之星班”以来,每年投入5万多元,帮助那些因家庭贫困而面临辍学的孩子们重返课堂。为跟踪掌握“希望之星班”的教学情况和捐款的使用情况,了解学生们的学习动态,该局每年组织至少两次回访活动,并选派优秀青年职工为学生们讲述成材之道、学习方法和心路历程,帮助同学们树立信心,找到前进的方向。同时,每年拿出一部分资金奖励那些学习成绩优秀的学生,定期慰问优秀教师,赠送教辅书籍、购书卡及学习用品。另外,还鼓励和引导有志于电力事业的学生报考电力专业,毕业以后为内蒙古电力事业奉献青春和智慧。在“薛家湾供电局希望之星班”成立的3年里,该局已累计投入20余万元。

来源:万众电力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