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常用资料 > **供电所2006年度工作计划

**供电所2006年度工作计划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8/1/7 19:19:49   

 关键词:  变压器 供电所 工作

去年,我所的各项经营指标在全所员工不懈的努力下都得到了完成。目前,江北区东部(即我所供电辖区内的寸滩、唐家沱、郭家沱三个街道)的地区性经济开发较之过去已有重大的变化,重庆港城工业园区成熟建成,我所的用电结构将发

生大的变化。针对当前的发展形势,全所职工在端正思想和规范工作思路的同时,不断调整和适应新的营销形势,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我们的电力营销市场,要用积极热忱的态度对待不同的电力客户。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总结去年我们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努力缩短与先进班组之间的差距。端正态度,树立信心,在工作管理和经营管理方面取得新的进步。因此,今年我们的工作方针仍然坚持“固本培源、严抓细管、勤拓善用、增供促销”。

 

1、固本培源

 

保持和发扬我所在2005年度内取得的成绩。不断完善管理制度,不断完善良好工作的秩序,不断完善基础资料的建档上线(电算化管理)

 

2、严抓细管

 

(1)、以“三铁”(铁的制度、铁的面孔、铁的处理)反“三违”(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反劳动纪律),认真落实并完成上级部门下达的各项指标和任务。

 

(2)、注重控制管理生产、经营的全过程,有机强调过程中的灵活性、兼容性和特殊性;只有对过程中的多环节进行合理的调控,才能获得良好的结果。

 

(3)、所长、班长、专责要起到带头的作用,严格自律,保持良好的工作责任态度,遵章守纪。认真制定和履行工作计划,并保质保量的完成;同时工作中要相互协同、主动配合,树立团队观念;求大同,存小异,努力完成上级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

 

(4)、工作班人员严格贯规,遵章守纪;服从工作安排,工作中不得相互推诿,一切以集体利益为重,努力完成好本职工作。

 

3、勤拓善用

 

(1)、深挖内部分潜力,充分调动职工的主观能动性,树立“要我做”转变为“我要做”的从业观念。按循序渐进的规律摒弃狭隘的个人本位思想,使我们的员工乐于融合到我们这个共同所依赖的集体中。

 

(2)、为全面提高在职人员的综合素质,从而更好地为生产服务,对员工的培训(由班长、专责共同制定学习计划并列入工作计划中)要以多种方式的学习为手段。

 

(3)、营造安全型、学习型的团队精神氛围,让我们每一位职工都明白集体利益是全所职工的利益之所在,通过朴实简单的道理,把集体荣辱观念融入职工的心中。

 

4、增供促销

 

我所面对日趋活跃而矛盾的电力供需市场,认真作好指标的预测工作,多渠道、多方面的开拓电力负荷新的增长点。全面落实经营目标责任制,使营销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

 

下面从几个方面阐述2006年的工作计划

 

一、经营工作

2006年经营指标与2005年经营指标的比较

 

指标类别

单位

计划指标

去年计划指标

去年完成指标

与去年计划

指标比较

与去年完成

指标比较

供电量

万KWH

7495

6547

6188.34

14.47

21.11

售电量

万KWH

7000

6050

5727.06

15.7

22.22

售电均价

元/千度

559.71

509.62

552.82

9.83

9.16

线损率

6.6

7.59

7.45

-13.04

-11.4

售电收入

万元

3917.97

3083.22

3166.03

27.07

23.75

电费回收率

100

100.00

100.00

 

 

查回窃电量

万KWH

20

30

102.438

-33.3

-80.46

 

(一)、电费回收

 

电费的回收是落实经营目标的终极目的,保证当月电费的回收到位是衡量我们工作的重要的砝码。我所所辖的供区,处于江北区东部开发期间,无论是开发面积或是开发力度的变化都比较大。因而自然会给我所的电费回收工作带来相当大的影响。所以我们应该从以下几方面作手工作:

 

1、对于开发所涉及的地区,提前与当地政府和开发区管委会积极联络,预知开发的村社、单位以及户数,随时切抄电度表止数并保管好计量装置,以便从开发对农民和集体的补偿中在有关部门处提留电费。

 

2、当月未收电费应做到结零,若有的确不能结零的少数,必须说明原因,并且要分清属人员责任或是不可预见的因数。若是人员责任原因,严格按有关制度考核;所以抄收人员在日常的工作中随时对可能发生变数的用户进行监控,注意动向。

 

3、对企业和大宗用户的用电情况要及时掌握生产规模,注意每月电量波动的情况;及早将电费发票传给用户,并加强催收。

 

4、抄收人员务必要清楚自己所负责的配变台区内的临时用电用户的用电时间和用电情况。用电营业班每月要及时将到期的临时用电户的工作传票下达给抄收班。在临近期限时要随时与用户联系,保证用电电费的及时回收。

 

5、对旧欠电费的追收要落实人员责任,在谁手头拖欠的由谁负责,并确定追收期限,与绩效工资挂钩。

 

(二)、增供扩容

 

拓展电力营销业务,多渠道、全方位服务电力市场,是增供扩销的必由之策;在2006年,认真分清形势,针对不同的用电类别制定和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应对:

 

1、认真对现有的配变台区进行用电分析清理,凡属专变的用户,督促其尽量把生产班次和负荷高峰安排在低谷段(即夜间作业);公变上的企业用户多鼓励用电时间尽量错峰用电。

 

2、在上级部门的帮助下,充分利用我所辖区内现有的公用配变资源空间,积极发展负荷,随时掌握配变的容载情况,及时更新数据,提供真实可信的资料。

 

3、对辖区内,特别是场镇、集贸活跃的区域、公路两旁的用电户,进行用电普查,正确区分用电类别,建立健全相关资料。

 

(三)、线损

 

线损是保障各项经济指标完成的重要参数,设备、人员管理制度上的完善措施又是保障和控制这一重要参数得以实现的重要手段。

 

1、单线单变的承包责任制在今年全面切实实施,这是提高营销管理水平的一种手段。台区实行一天同步抄表,按规定的抄表日程进行,不得擅自更改抄表日程和提前或延后抄表;次日按规定报送电量线损快报。

 

2、低压配变台区落实人员管理责任制,单变单变的售电量、均价、线损、电费回收四大指标承包到人;台区承包人负责低压线路的日常管理和维护。

 

3、保证抄表的质量,统一按既定的台区责任分工进行;经营专责每月定期组织抽检抄表质量。

 

4、针对高线损的配变台区,每月定期召开线损分析会,认真分析原因找问题,相应制定有效的降损措施。

 

5、注重抄、核、收的全过程,每个环节无论发生任何变异,及时根据情况汇报、协商、解决。

(四)、用电普查与反窃电管理

 

1、用电普查的目的是理顺和掌握供电所辖区内各类用电户的情况,并及时纠正用电不规范行为和规范用电秩序。定期或不定期对辖区内不同的用电性质的单位和个体分类巡视检查。

 

2、对专用用户的计量装置全面清理和核实,建立真实、准确的资料档案;凡专变用户(100KVA以上)的清理统计电能表,按农电中心的年度计划安排换装为全电子表。

 

3、由经营负责专责组织每月有计划的对多类电价混用的客户按实际用电类别进行提比,完善客户卡片和台帐。

 

4、窃电查处严格遵循“依法查电、事实清楚、数据准确、处理有据”的原则。坚持每月一次查窃电行动,把反窃电管理作为电力营销管理的一项重要任务。

 

(五)、供电所成本管理

 

1、目前我局管理思路由企业型管理向经营指标型管理转变,强化经营管理,引入成本管理机制,是过程控制的必要手段。

 

2、成本的开销要有计划,月月分解,对每一笔费用都严格审核、细致检查,按实际情况予以控制以期完成成本经营指标。

 

(六)、优质服务与行风建设

 

顺应体制,转变观念是我们每个从业人员当前必须树立“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创造终身价值”的服务理念,以优质的态度服务于民,以优良的品德取信于民。

 

95598的服务监督机制现在渐渐深入人心,在职人员的自律、自觉行为规范时时影响企业的形象。深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兑现服务承诺在我们今后的日常工作中要做到时时体现。

 

电力行业是一个社会性,服务性很强的窗口行业,服务质量的好坏,关系到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党和政府、企业的形象。对客户的任何投诉都要高度重视。供电所的工作人员在任何时间内接到投诉后必须记录清楚,一一给予回复。不得以任何理由搪塞、敷衍而引起客户的二次投诉。

 

二、运行维护管理

 

2006年的停电检修计划和业扩项目是紧紧围绕经营目标进行的,加强在装运行设备的维护管理,是保障实施落实经营指标的有力手段。

 

(一)、工程资料及基础资料

 

1、所有技改和业扩项目的工程在竣工后必须及时完成工程资料,运行资产专责监督工程全过程。

2、CCS系统将在今年5月上线,基础资料的翔实准确是保证该系统初始化的重要依据。

3、特别重视CCS系统知识的培训工作,参加培训的人员务必努力学习,及早的熟练掌握并应用到具体的工作实践中。

4、及时准确修正我所供电辖区内的10KV线路接线图,按上级相关部门的要求上报。

 

(二)、运行、检修、维护

 

1、每月制定检修和工程实施方案,及时报送月停电计划。

2、统计我所供电辖区内10KV、35KV线路停电时间、原因,按月上报铁山坪中心。凡事先有上级调度部门通知的,应及时通知重要用户,避免给用户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3、清理统计我所供电辖区内100KVA以上公用变压器加装无功补偿的情况,没有装无功补偿的公变注明配给的容量。

4、对辖区内的变压器进行接地电阻和绝缘测试,并对缺油的在装运行变压器进行加油。

5、统计并掌握辖区公用配变的负荷情况,做好负荷高峰的预测,需增容的配变按上报计划组织实施。

6、在迎峰度夏之前(即五月底以内),按月计划落实人员责任,对辖区内的高低压线路、设备进行巡视检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理;若因停电原因不能及时处理的,报计划按供电局的工作安排进行检修。

7、做好在高峰负荷期间的配变台区三相负荷的计划测试,为来年的优化网络提供准确的数据和依据。

8、对我所运行维护管理的10千伏线路全面清查,严格执行调度命令,凡接受值班室的调度命令要无条件执行,汇报准确。

 

三、安全管理

 

2006年安全工作实行“全过程、全方位、全口径”管理,结合市公司开展的“安全生产基础管理年”的活动要求,很抓细节管理和控制,继续深人开展安全性评价、“三无”活动和危险点分析与控制,全面实施标准化作业,认真抓好“春安、秋安”等季节性安全大检查。

 

1、加强安全思想教育和安全技能培训

 

结合2005年安全工作的实际情况,我所在2006年加强人员安全思想教育,深入开展反习惯性违章为主,把反习惯性违章的工作纳入日常的常态化管理。提高人员的安全素质。每月定期对人员进行安全思想教育学习和安全技能培训。安全学习由安全专责负责、技能培训由运维班长组织;通过组织学习,使职工能对各种事故能更直观的感受和吸取教训,对各种反措有更直观的理解。

 

2、施工作业安全管理

 

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开展“三无”工作和安全性评价工作,狠抓施工现场危险点分析和预控措施的落实,为了防止危险点分析和预控措施做形式,走过场。安全专责每天必须在作业前检查工作票、派工单,三大措施,班前班后的交待记录,严格按照工作现场操作安全提示卡进行实施,严格按照标准化作业程序进行,严格管理安全工作,严格奖惩和责任追究。

 

3、加强“两措”管理

 

规范安全工机具和绝缘工机的管理,做好每月检查和定期试验工作,对过期的绝缘工机具必须上报铁山坪中心,由其组织定期校试。对安全工机具、仪器、仪表进行编号分类摆放,制定出工机具台帐并与帐卡物相符。同时对淘汰的工机具建立台帐并与合格的工机具分开摆放。

 

坚持每天对施工人员领取的工机具进行登记并签上领取人的姓名,同时检查安全工机具出库是否完好,杜绝不合格工机具在施工现场使用。对入库的工机具认真检查是否完好,同时促一按工机具记录进行清理入库,对安全工机具有损坏的考核现场管理工机人员。

 

制定反事故措施,针对我所的实际情况和江北局下发安全事故通报进行制定,并有针对性的制定,同时组织全所人员对事故进行细心和全面分析问题,提出问题,使大家既是事故反措的制定者又是执行者,使各种反事故技术措施能够真正落实到实处。

 

4、安全监督责任制

 

全所人员签定安全责任承包书,每月对高低压线路设备的巡视和检查,并制定出巡视和检查记录,对检查到有安全隐患的及时处理。对有安全隐患、缺陷不报的严格进行考核。同时由安全专责制定出安全隐患、缺陷整改记录,规定出检查人、检查时间、整改人,规定期限,落实责任人,对拒不整改推卸责任、拖延时间造成安全事故的责任人进行重罚。

 

在全所全体员工精诚团结、共同努力、认真踏实的奋斗下,我们的目标能够得以实现,我所的工作定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来源:万众电力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