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35KV输电线路施工组织措施及施工方案

35KV输电线路施工组织措施及施工方案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8/1/4 17:59:36   

 关键词:  输电线路 线路 输电线

第一章:工程概况及特点
1.1、概况
1.1.1、工程概况:
本工程送电线路为新建单回路35KV线路,××××××变电站35KV送电线路工程由×××××止。导线选用LGJ-70/10型,全长24.80公里左右。本线路工程选用单杆、三联杆,杆基共57座。
1.1.2、工程线路走向:
×××位于××××流域上部,距乡镇所在地40公里,与××××伐木场交界。××××—×××35KV线路,起始于××电站升压站龙门构架,途经道班、×××、××、×××、××××变电站35KV进线龙门构架止。线路跨越10KV线15次,公路13次,线路全长24.80公里,曲折系数1.12,交通情况一般。
1.1.3、沿线地形地貌情况:
本工程沿线地貌为海拔高程160~500米,地形起伏较大,地势相对陡峭;山地、丘陵;工程地表分类如下:
名称丘陵山地高山合计
比例()20%40%40%100
1.1.4、工程承包范围:
1.1.4.1、工程量范围:
起止桩号××××××××备注
基础57基
立杆塔基数57基
架线长度24.80km
接地埋设57基
附件安装57基
1.1.4.2、材料供应:
本工程主要材料和辅材由建阳电力公司供应。
1.1.5、交通情况:
建阳×××至×××及其它乡(镇)各级公路,交通情况一般。
1.2、工程特点
1.2.1、设计特点:
本工程由××市××××××勘察设计有限公司设计。
1.2.1.1、设计气象条件:
工程项目最高气温最低气温电线覆冰厚度最大风速
×××溪1#至57#杆35KV输电线路 40℃-10℃10mm30m/s
1.2.1.2、基础型式:
基础均采用预制的砼底、拉盘、铁塔基础现场浇制。
1.2.1.3、杆塔型式:
本工程共使用杆塔57基、选用13种杆型、各种杆型使用情况如下表:
序号杆型数量小计总计
1直
线
杆ZB31基35


57


2ZB24基
3ZD413基
4ZD4 32基
5ZD4 62基
6Z128基
7ZB2 61基
8Z334基
9
10



NB2
N12
N12+34基
12基
1基
22

11
12JBK1基
13NⅢ4基

本工程所采用的预应力水泥杆。杆段连接采用现场焊接,接头钢圈二道防锈漆、一道油漆防腐。杆塔所有的外露铁件及埋置于土壤里的金属零部件和连接件均应热镀锌防腐处理。

1.2.1.4、导、地线及防振措施
本工程导线采用LGJ-70/10钢芯铝绞线;地线采用一根GJ-25锌铝合金镀层钢绞线。导线采用FD-3型防震锤消震,地线采用FG-35型防震锤消震。
1.2.1.5、绝缘子
该地区为Ⅰ级污染区,耐张、悬垂串采用XP-70型绝缘子。
1.2.1.6、金具
金具全部采用原电力部1997《电力金具产品样本》中的电力金具产品。
1.2.1.7、防雷、接地:
本工程在全线均架设地线作为防止雷击时保护,地线对外侧导线的保护角不小于25度。地线在外过电压无风条件下和导线在档距中央的距离不小于0.012L 1米(L为档距)。
本工程接地装置采用方环射线水平浅埋试,接地埋深为山地0.6米,水田0.8米,接地体均采用Ф10圆钢,接地引下线均采用Ф12圆钢并热镀锌防腐。全线架空避雷线段按《过电压保护规程》要求,工频接地电阻应视不同土壤电阻率按规程规定取值。
1.2.2、重要跨越交叉跨越情况表:
序号交叉跨越项目跨越数量跨越总数备注
1简易公路13次
56次
210kV线路15次
3通讯线22次
4220KV线路1次
5河流3次
6房屋2次

第二章:施工现场组织机构
2.1、组织机构图(见附图一)
根据本工程的特点,为保证工程质量,确保工期,公司对本工程实行项目管理,由公司有关部门选派业务骨干,成立现场项目经理部,对本工程进行现场管理。
2.2、工程主要负责人简介:
2.2.1、项目经理
姓名×××性别男年龄43
职务项目经理职称工程师学历大学
参加工作时间1983.2从事送变电施工技术管理工作年限8年

2.2.2、项目技术负责人
姓名××××性别男年龄38
职务技术负责人职称工程师学历大学
参加工作时间1989.7从事送变电施工技术管理工作年限8年

2.2.3、各部门负责人
部室姓名性别年龄职称学历工作年限
施工部×××男36助工中专8年
质安部××××男52助工中专8年

2.2.4、主要负责人及各部门主要职责:
2.2.4.1、项目经理:
项目经理是×××××工程有限公司在本工程的指定代表,是本工程施工安全、质量第一负责人。其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执行本公司的各种规章制度及决议。
(2)全面负责工程的计划、技术、质量、安全、工期、文明施工、资金、降低成本等项目的管理,并组织实施。
(3)严格财经制度,加强财经管理,正确处理国家、企业、集体与个人利益之间的关系。
(4)对本工程施工进行有效控制,确保工程质量和工期,确保安全生产,努力提高经济效益。
(5)在我公司法人代表授权和委托范围内,负责组成项目班子,处理本工程施工有关的外部关系、签署有关合同。
(6)负责指挥本工程的生产、经营活动、调动人力、资金、物资等生产要素,保证施工任务和各项经济指标的完成。
(7)合理组织施工技术力量。
(8)认真执行公司内部项目经济负责制,按劳、按效益分配的原则,促进各项施工任务的完成。
2.2.4.2、项目技术负责人:
项目技术负责人是本工程的技术管理、施工质量达标投产的负责人。其主要职责是:
(1)负责在本工程贯彻执行国家的有关技术标准、法规、规程、设计图纸以及招标单位及本公司的有关技术规定等。
(2)负责或组织编制工程项目的施工组织设计、施工说明、用料计划、机具计划,制定和审定单项重点和危险工程施工方案的安全、技术、质量保证措施。
(3)负责组织施工技术交底,参加招标单位组织的施工图会审,坚决执行设计变更等有关制度,为工程提供优质服务。
(4)负责工程项目保证质量的技术预控工作,严格按公司质量管理的要求组织进行本工程整个施工过程的质量控制。
(5)坚持工程技术管理制度,经常深入现场,检查、督促各施工说明书的贯彻执行。解决施工中的技术问题,保证施工正常进行。
(6)负责组织工程的中间验收和总体验收。
2.2.4.3、施工部
(1)在项目技术负责人的领导下,负责技术交底、施工说明的编制和实施;负责停电工作计划的制定。
(2)负责工程图纸的管理和发放。
(3)经常深入工地检查施工技术方案的实施情况。
(4)负责竣工图纸的编制。
(5)负责在施工全过程中从技术上提供质量和安全的保证。
(6)配合进行工程的中间验收和总体验收,并负责准确提供工程技术施工记录等资料,向监理公司移交完整的竣工资料。
2.2.4.4、质安部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安全规程、规定,落实安全管理的各项制度。
(2)制定安全管理措施和计划,落实安全管理的奖惩办法。
(3)定期对入场的所有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和安全考核。
(4)召开每月的安全会议;指导、检查每周安全活动情况;检查班前、班后会和安全工作票制度的执行情况。
(5)定期组织安全大检查;深入工地,例行安全监察工作;监控施工隐患,消除习惯性违章。
(6)经常性检查各处的易燃、易爆品的管理,严格按章办事。
(7)严格审核停电工作计划,并监督停电施工的全过程,保证停电工作人员按章办事。

[1][2][3][4][5][6]下一页

来源:中国电力资料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