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新《电力安全工作规程》考试题(生技、农电、工程、设计、营销)

新《电力安全工作规程》考试题(生技、农电、工程、设计、营销)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8/1/4 17:47:55   

 关键词:  电力安全 农电 考试题

新《电力安全工作规程》考试题

--------------------------------------------------------------------------------


2005年度安全规程试卷

(生技、农电、工程、设计、营销)

日期:部门:姓名:成绩:

说明:1~20为判断题,正确的打√,错误的打X,每题2分;21~40题为选择题,请把正确的答案填在括号中,每题3分。

01、高压试验应填用变电站第一种工作票。()

02、安全工器具经试验合格后,应在不妨碍绝缘性能且醒目的部位粘贴合格证。()

03、电气设备操作后的位置检查应以设备实际位置为准,无法看到实际位置时,可通过设备机械指示位置、电气指示、仪表及各种遥测、遥信信号的变化,且至少应有一个及以上的指示已同时发生对应变化,才能确认该设备已操作到位。()

04、凡在离地面2.0m及以上的地点进行的作业应使用安全带(绳),安全带(绳)使用前应进行检查,并定期进行试验。安全带(绳)应挂在牢固的构件上或专为挂安全带用的钢架或钢丝绳上,并不得低挂高用,禁止系挂在移动或不牢固的物件上[如避雷器、断路器(开关)、隔离开关(刀闸)、电流互感器、电压互感器等支持件上]。在没有脚手架或者在没有栏杆的脚手架上工作,高度超过1.5m时,应使用安全带或采取其他可靠的安全措施。()

05、停电拉闸操作应按照开关——负荷侧隔离刀闸——电源侧隔离刀闸的顺序依次进行,送电合闸操作应按与上述相反的顺序进行。严禁带负荷拉合刀闸。()

06、个人保安线应使用有透明护套的多股软铜线,截面积不得小于10mm2,且应带有绝缘手柄或绝缘部件。严禁以个人保安线代替接地线。()

07、当用户管辖的线路要求停电时,应得到用户停送电联系人的电话申请经批准后方可停电,并做好安全措施。()

08、凡在离地面(坠落高度基准面)2.5m及以上的地点进行的工作,都应视作高处作业。()

09、工作票签发人和工作负责人都可以填写工作票。()

10、线路工作终结的报告应简明扼要,并包括下列内容:工作负责人姓名,某线路上某处(说明起止杆塔号、分支线名称等)工作已经完工,设备改动情况,工作地点所挂的接地线、个人保安线已全部拆除,线路上已无本班组工作人员和遗留物,可以送电。()

11、填用电力电缆第一、二种工作票的工作应经调度的许可。()

12、对于无接地引下线的杆塔,可采用临时接地体。接地体的截面积不得小于160mm2。接地体在地面下深度不得小于0.5m。()

13、在室外高压设备上工作,应在工作地点四周装设围栏,工作地点四周围栏上悬挂适当数量的“止步,高压危险!”标示牌,标示牌应朝向围栏外面。()

14、同杆塔架设多回线路登杆塔和在杆塔上工作时,每基杆塔都应设专人监护。()

15、使用携带型仪器的测量工作连接电流回路的导线截面不得小于2.5mm2。连接电压回路的导线截面不得小于1.5mm2。()

16、独立抱杆至少应有三根拉绳,人字抱杆应有二根拉绳,所有拉绳均应固定在牢固的地锚上,必要时经校验合格。()

17、在变、配电站(开关站)的带电区域内或临近带电线路处,禁止使用金属梯子。()

18、测量线路绝缘时,应通知对侧后方可进行。雷电时,严禁测量线路绝缘。()

19、在一经合闸即可送电到工作地点的开关和刀闸的操作把手上,均应悬挂“禁止合闸,线路有人工作!”的标示牌。()

20、外单位承担或外来人员参与公司系统电气工作的工作人员应熟悉本规程、并经考试合格,方可参加工作。()

21、二次工作安全措施票的工作内容及安全措施由谁来填写()

A技术人员B班长C工作票签发人

D工作许可人E工作负责人

22、在电力线路上工作,保证安全的组织措施为()

A现场勘察制度B工作票制度C工作许可制度D工作监护制度E工作间断制度F工作间断、转移和终结制度G工作终结和恢复送电制度

23、担任工作票工作负责人的基本条件是()

A经工区(所、公司)生产领导书面批准的人员B熟悉人员技术水平C熟悉《安规》D熟悉设备情况E经本单位主管生产领导批准的人员F具有相关工作经验G熟悉工作班人员工作能力

24、进行线路停电作业前,应做好下列安全措施()

A断开需要工作班操作的线路各端(含分支)断路器(开关)、隔离开关(刀闸)和熔断器。

B断开发电厂、变电站、开闭所、配电站(所)、环网设备(包括用户设备)等线路断路器(开关)和隔离开关(刀闸)。

C断开有可能返回低压电源的断路器(开关)、隔离开关(刀闸)和熔断器。

D断开危及该线路停电作业,且不能采取相应安全措施的交叉跨越、平行和同杆架设线路(包括用户线路)的断路器(开关)、隔离开关(刀闸)和熔断器。

25、下列设备不停电时的安全距离正确的是()

A10kV-0.70mB10kV-0.60mC20kV-3.0mD110kV-1.5m

E35kV-1.1mF500kV-5.0mG380V-0.7m

26、在电力线路上工作,保证安全的技术措施()

A停电B验电C装设接地线

D使用个人保安线E悬挂标示牌和装设遮栏(围栏)

27、填用第二种工作票的工作为()

A带电线路杆塔上的工作。

B控制盘和低压配电盘、配电箱、电源干线上的工作。

C二次系统和照明等回路上的工作,无需将高压设备停电者或做安全措施者。

D在运行中的配电设备上的工作。

E高压电力电缆不需停电的工作。

28、工作票中工作负责人安全职责是()

A正确安全地组织工作

B负责检查工作票所列安全措施是否正确完备,安全措施是否符合现场实际条件,必要时予以补充

C工作必要性和安全性

D工作前对工作班成员进行危险点告知,交待安全措施和技术措施,并确认每一个工作班成员都已知晓

E严格执行工作票所列安全措施

F督促、监护工作班成员遵守本规程、正确使用劳动防护用品和执行现场安全措施

G工作班成员精神状态是否良好,变动是否合适

29、在电气设备上的工作,应填用工作票或事故应急抢修单,其方式有(&

[1][2]下一页

来源:中国电力资料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