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输变电工程计划管理制度

输变电工程计划管理制度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8/1/4 17:44:31   

 关键词:  输变电 制度 变电工

输变电工程计划管理制度


目   录

1、适用范围和目的
2、编制依据
3、引用术语和定义
4、总则
5、计划编制原则、依据、范围 
6、计划编制程序及内容
7、计划的实施与调整
8、计划编制表格
9、工程进度控制 
10、计划的组织

1、适用范围和目的
适用于所有输变电工程。
制定本制度的目的是规范输变电工程建设中的工程进度计划管理、协调的行为,及时了解反映工程进展情况和投资计划落实情况,控制工程造价,发挥计划的决策与调控职能。
2、编制依据
2.1国家有关法规
2.2四川省电力公司、四川电力建设(集团)公司有关文件及制度。
2.3四川电力建设(集团)公司与各承包商(设计、监理、物资供应、施工承包方)签订承包合同。
3、引用术语和定义
上述编制依据所列文件中采用的术语和定义。
4、总则
4.1工程的进度计划管理工作在四川电力建设(集团)公司的统一领导和输变电工程指挥部(项目部)直接领导下实行分层管理。
4.2监理、施工承包等单位负责工程计划的具体实施。
4.3工程年度计划分为工程建设计划、实施调整计划。
5、计划编制的原则、依据、范围
5.1计划编制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严格遵守计划的严肃性和科学性。
5.2计划编制要符合四川省电力公司、四川电力建设(集团)公司对本工程的总体安排及工期要求,考核施工图交付、劳动力、施工机具、材料设备供应及现场条件落实等情况。
5.3计划编制的依据为相应输变电工程的单项批准概算、承发包合同书(或协议)。
5.4工程施工承包商在编制建议计划时,应按照承发包合同所确定的承包工作范围、施工图工程量和中标报价书进行编制。
6、计划编制程序及内容
6.1计划编制程序如图示


6.2指挥部(项目部)编制输变电工程的建设进度计划,下达计划送施工承包商,设计、物资供应商。
6.3施工承包商根据指挥部(项目部)工程建设计划编制年度施工计划及相应形象进度计划,报监理审查。
6.4指挥部(项目部)审批施工承包商的年度施工计划。
7、计划的实施与调整
7.1集团公司负责工程资金的落实,保证工程按计划顺利进行。
7.2指挥部(项目部)应协调施工图纸和设备、材料的供应。
7.3施工承包商负责计划的具体实施,做好现场劳动力组织和施工机具配备等各项工作。
7.4指挥部(项目部)、监理应监督、检查计划的实施、随时了解工程进度和投资完成情况。若出现工程实际进度与计划的偏差,应及时分析原因,采取切实措施以保证工程按总体计划完成。
7.5为维护计划管理的严肃性,必须确保按正式下达的执行计划完成。如无特殊原因,不应调整计划。若遇国家计划重大变动或人力不可抗拒的自然灾害等重大特殊原因,严重影响执行计划完成时,可对年度计划进行调整。
7.6属国家计划重大变动,指挥部(项目部)根据上级意见调整原建设计划下达给施工承包商。
7.7除国家计划重大变化原因所引起的计划调整,施工承包商应提出调整申请,经监理审核,指挥部批准后实施。
8、计划编制表格
8.1施计01表《输变电工程年度基建投资建议/执行计划》适用于施工承包商、监理等单位编制。
8.2为利于基础资料的规范化、标准化,在编制计划时要严格按照规定格式填列并应有主要工程形象进度安排的文字编制说明。表中金额保留1位小数。
9、工程进度控制
每月底前指挥部(项目部)组织并主持召开月调度会,检查综合进度、质量、安全、文明施工情况,及时协调解决设计、施工、资金、物资设备供应及地方关系等问题,形成会议纪要。由于施工承包商自身原因造成进度推迟,施工承包商必须及时采取措施以使工程按原总进度计划进行。
10、计划的组织
10.1四川电力建设(集团)公司计划工作归口经营合同部。
10.2指挥部(项目部)计划归口管理部门:计经部。
10.3施工承包商应指定一名专职人员负责计划工作。

来源:中国电力资料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