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国家电网公司输变电工程达标投产考核办法

国家电网公司输变电工程达标投产考核办法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8/1/4 17:43:42   

 关键词:  国家电网 达标投产 电网

国家电网公司输变电工程达标投产考核办法

第一条为实现公司“一强三优”的战略目标,贯彻基建管理以“安全为基础、以质量为中心”的指导思想,在输变电工程项目建设中强化过程控制意识,全面提升工程建设质量,保证向生产部门移交“性能可靠、资产优良”的工程项目,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本规定适用于公司系统220千伏及以上电压等级新建输变电工程(线路工程规模在50公里及以上)的达标投产考核工作。其他电压等级输变电工程可参照执行。

第三条凡是经国家电网公司审核或审批,区域电网公司、省(自治区、直辖市)电力公司和国网建设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管理的新建输变电工程,均应进行达标投产考核。

第四条输变电工程达标投产的考核,必须是以国家、电力行业、本公司颁发的有关输变电工程建设的现行标准、规程、规范和主管部门审查批准的文件、最终版设计图纸、资料(进口设备按合同的要求)等为依据,严禁以达标投产为名更改设计和提高建设标准。

第五条以工程项目(单位工程)为对象进行输变电工程达标投产考核。考核内容主要包括工程的综合管理、设计管理、安全健康环境管理和文明施工及生产管理、施工质量及工艺、设备安装与调整试验、以及考核期内的技术指标、档案管理等。

第六条工程项目达标投产考核期为工程投产移交生产后的3个月。

第七条工程项目应按《变电所(换流站)工程达标投产考评标准》(附录A)、《输电线路工程达标投产考评标准》(附录B)进行综合评分。

第八条工程达标投产考核工作分为自检和复检两个阶段。由建设单位组织、各参建单位参加的考核工作小组,负责工程项目达标投产的自检工作。330千伏及以上电压等级输变电工程由工程所在地的区域电网公司负责组织复检;对有重要作用或特殊意义的工程项目由国家电网公司组织复检,或委托区域电网公司组织复检,国家电网公司可派专家参加复检工作;总部直接投资的工程项目由国家电网公司组织复检;220千伏输变电工程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电力公司组织复检。

第九条工程项目应在考核期内完成自检和整改工作,由工程建设单位组织设计、施工、调试、运行、监理等单位,按照“考评标准”对工程项目进行自检。考核期满后1个月内提出复检申请(表格形式见附表A),并提交自检工作报告。

第十条收到复检申请后,复检单位应在2个月内组织工程的达标投产复检。

第十一条复检工作的重点:检查自检工作的组织和程序是否规范、考核内容深度和广度是否符合达标投产的要求,以及自检整改和生产运行情况,并对工程的档案资料和实体质量进行抽查。

第十二条在复检工作结束后的14个工作日内,组织复检的单位向审核批复部门报送复检工作报告,同时提交工程复检评分资料。

第十三条国家电网公司负责330千伏及以上电压等级输变电工程达标投产的审核、批复;区域电网公司负责本区域内220千伏输变电工程达标投产的审核、批复。

第十四条工程达标投产考核的必备条件:

1.已按设计要求完成全部建筑和安装工程。威胁工程安全稳定运行的所有重大问题都已经解决;

2.已按现行规程和相关的规定完成了工程整套启动试运行及性能试验项目等全部调整试验工作,并移交生产。

3.工程建设及运行考核期内未发生人身死亡、三人及以上人身重伤事故、因工程建设引发的220千伏及以上电压等级电网非正常停运事故以及其它(设备、设计、施工质量、火灾等)重大及以上责任事故。

4.各分项工程质量必须全部合格,且优良率达到规程、规范(或合同规定)的要求。

5.达标投产自检时,各考核项目的综合得分率在80以上。

6.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自检和复检。

第十五条各区域电网公司应在每季度末和每年的12月底之前将批复的考核工程项目按附表C汇总,报国家电网公司基建部备案。

第十六条国家电网公司定期将220千伏及以上电压等级输变电工程达标投产考评结果及其参建单位进行公布。通过达标投产考核的工程项目,建设项目法人可对参建单位给予适当的奖励。

第十七条达标投产考核工作严禁弄虚作假,检查结果严重偏离工程实际的,取消达标资格。

第十八条本办法由国家电网公司基建部负责解释。

第十九条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附表A输电线路工程达标投产复检申请表

附表B变电所(换流站)工程达标投产复检申

请表

附表C年度输变电工程达标投产考核汇总表

附表A

____输电线路工程达标投产复检(审批)申请表

申请单位:(盖公章)

报送日期:年月日

1、工程概况

项目法人

建设单位

设计单位

施工单位

监理单位

运行单位

工程规模

线路长度

km电压等级

kV

线路起止点

基础型式

杆塔型式

导地线型号

工程概算

批准概算(万元)

批准单位

批准文号

工程进度

开工日期

投产日期

合同工期

工程主要特点

(工程建设意义和自然、社会环境条件,线路走径、工程建设的管理特点,在质量、安全、投资、进度、环保、效益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等。)

2、自(复)检结果

考核项目

标准分

得分率

扣分项原因分析

设计

施工

监理

运行

制造

业主

综合

1、工程综合管理

2、工程设计管理

3、安全健康环境管理及文明施工

4、施工工艺、质量管理及技术指标

5、工程档案管理

合计

附表B

____变电所(换流站)工程达标投产复检(审批)申请表

申请单位:(盖公章)

报送日期:年月日

1.工程概况

项目法人

建设单位

设计单位

施工单位

监理单位

运行单位

工程规模

变电容量

kVA

电压等级

kV

变电主要设备及制造厂

设备名称

制造厂名称

主变压器

断路器

控制系统

工程概算

批准概算(万元)

批准单位

批准文号

工程进度

开工日期

投产日期

合同工期

工程主要特点:

(工程建设意义和自然、社会环境条件,设计选型等工程建设的管理特点,以及在质量、安全、投资、进度、环保、效益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等。)

2、自(复)检结果

考核项目

标准分

得分率

扣分项原因分析

设计

建筑

安装

调试

监理

运行

制造

业主

综合

1、工程综合管理

2、工程设计

3、安全健康环境管理及文明施工

4、施工质量、施工工艺及调整试验

5、设备安装及主要技术指标

6、工程档案管理

合计

附表C:

____年度输变电工程达标投产考核情况汇总表

填报单位(公章):

序号

工程项目名称

电压等级

建设规模(km/kVA)

投产时间

建设单位

自检时间

复检单位

复检时间

考核结果

备注

注:本表由考核单位(网、省公司)填报。每季末将本季度、每年12月30日前将本年度达标投产考核情况,报送国家电网公司基建部。

来源:中国电力资料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