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PDS2000低压电网综合管理系统

PDS2000低压电网综合管理系统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7/12/27 18:57:31   

 关键词:  变压器 电网 管理系统

PDS2000低压电网综合管理系统
>  王巧玲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伟德公司 陕西西安 710071)

随着我国农村电气化事业的不断发展和微型计算机的广泛应用,微机调度管理系统已在农电系统高压电网上得到一定程度的普及,其技术先进程度和系统性能已达到一定的水平,但微机综合管理系统在农村低压电网上的应用尚为空白。随着农村家电的普及,村民家庭用电量的提高,改变低压电网质量并采用微机管理已势在必行,2000年为陕西富平县施家乡管理开发的PDS2000低压电网综合管理系统开创了国内的先例,并达到了实用性。

1 系统框图
  系统框图如图1所示。
2 设计思想
  低压电网处于整个供电网的最末梢,其特点为负荷变化大,稳定性差(一般线电压变化范围为280~460V);变压器数量多,乡级电管站经济实力小等。受以上特点的影响,低压电网微机管理系统的设计思路必须在保证系统功能的基础上提高系统的可靠性、实用性及提高性能价格比为基本点。       

3 系统结构特点
  (1)PDS2000系统主站端为单台微机的实时多任务系统,以Windows2000为开发平台,调度机使用多文档界面,界面友好,操作维护方便,图表完整丰富;数据库采用SQL数据库,便于系统的二次使用;系统采用多媒体技术,实现语言报警。
(2)PDS2000系统RTU结构如图2所示。采用单个CPU完成全部遥测、遥控、抄表及信道管理功能,CPU选用Intel公司的16b80C196KC集成电路,该CPU为CMOS电路,功耗低,易散热并满足了可靠性和运算速度快的要求;采用精度高冲击范围宽的开关电源,以确保RTU可靠稳定运行。
  (3)PDS2000系统可根据用户的需要方便地接入低压电网抄表系统,使监控系统和抄表系统合二为一,以减少用户投入。
(4)终端机遥测量采用交流采样技术,对变压器的总有功、总无功、电压、cosφ及各条线路的Ia,Ib,Ic完成高精度采集;遥信量可采集8条线路的开关状态、过流、漏电保护等信号,并完成变位实时报警功能;可对8条线路开关完成遥控操作。
  (5)通信信道采用无线信道。调度端采用车载式无线电台、RTU端采用手持式无线电台,其调制方式为FSK。

4 系统功能
  (1)调度操作可对村级低压配电室设备进行遥测、遥信、遥控操作。
  (2)数据处理对终端机上送的数据存储、统计、分类、修改、查询等,最终以曲线形式显示并打印。
  (3)信息管理实现部分管理功能,包括设备管理,线路管理等。
  (4)系统提供了一组工具软件,包括参数、图形、总表达式、报表等的建立、查询和修改。
  (5)PDS2000系统可完成对用户电度表的抄表及电费管理功能。现代电子技术

来源:中国电力资料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