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政策标准 > 供电所专业化管理--乡村电管部职责

供电所专业化管理--乡村电管部职责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7/12/27 18:49:16   

 关键词:  供电所 管理 供电

乡村电管部职责:
1、负责供电所的归口管理、考核。
2、负责指导供电所抓好客户服务室、配电组和营业组的管理工作。
3、负责督促供电所抓好日常管理工作。
4、负责督促供电所抓好高、低压线路及设备、设施的运行管理、维护等工作。
5、负责督促供电所抓好安全管理工作,包括施工现场管理、安全活动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和安全工器具的管理等。
6、负责督促供电所贯彻落实好上级各种通知、会议及文件精神。
7、负责督促供电所抓好营销管理工作,包括抄、核、收管理、线损管理、计量管理、业扩报装管理等。
8、负责指导供电所抓好职工及农电工的业务培训学习工作。
9、负责协调供电所与各职能部室之间的关系,理顺专业化管理工作程序。
10、负责协助解决供电所与农村用户之间产生的用电纠纷等工作。
11、负责制定供电所年度工作计划,并监督实施。
工作标准:
1、监督、检查、考核供电所的各项工作完成情况。
2、搞好供电所专业化管理各项工作,及时解决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3、编制农电发展规划和下达农村线损计划指标,制定降损节能措施。检查供电所的农村低压线路指标完成情况,对线损波动较大的地区,进行全面分析,查明原因提出指导性整改方案和意见。
4、监督、检查供电所农电发展规划、农村电网整改规划和实施方案的执行情况,提出整改意见。下达农村低压线损指标,并检查降损措施完成情况。
5、检查各供电所高耗能设备的更新及节能产品的采用情况。定期总结农村低压线损工作,写出专题性分析报告上报公司。
6、根据规程及上级有关规定组织春、夏、秋、冬四季安全大检查;编制下达供电所“两措”工作计划。针对春、秋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限期整改意见,开展防汛、防暑、防雷等安全供电工作。检查供电所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的测试、安装、投运情况;布置冬季“四防”工作,检查各供电所冬季“四防”和夏季“四防”工作开展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7、根据规程要求检查各供电所农村低压电网的改造情况以及供电可靠率的完成情况。
8、每季不少于一次调查了解供电所负荷、电量发展趋势。监督、检查、考核供电所各项生产经营计划、各项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并提出考核意见。
9、组织召开供电所安全、线损等专业例会。
10、加强电费、电价管理,每月安排专人对供电所“三公开”、“四到户”、“五统一”贯彻执行情况进行检查。
11、要求供电所提供编制发展规划及计划的原始资料和实际情况;检查各供电所农电统计报表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

来源:中国电力资料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