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政策标准 > 供电所配电组职责

供电所配电组职责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7/12/27 18:49:03   

 关键词:  供电所 供电 配电

配电组职责:
1、负责制定本专业组年、季、月、周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完成供电所下达的工作任务。
2、负责按照安全管理办法和上级精神做好安全工作,加强人员和设备的安全管理,定期开展安全活动,参加供电所安全例会,做好防汛、农忙季节及重大节假日的安全供电工作。
3、负责做好辖区内高、低压电力工程施工,并配合营业组做好客户业扩工程工作。
4、按规定做好一、二级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的运行管理工作,负责开展季节性安全检查及各种临时用电的安全工作。
5、负责供电区域内高、低压线路、设备的运行维护、巡视检查。
6、负责供电所下达的完成低压线损率、供电可靠率、电压合格率等经济技术指标的各项任务。
7、负责本辖区内各种急修服务(包括对客户电力设施的有偿服务)工作,严格落实服务承诺。
8、负责做好农村安全用电的宣传,普及安全用电常识;指导客户安全用电、节约用电、依法用电,维护农村供用电秩序。
9、做好电费单据的发放工作,每月月底前张贴电费公开榜,并负责电费催存工作。
10、按照供电所值班制度要求,做好值班工作。完成供电所交办的其它工作。
工作标准:
1、每年、季、月、周初制定本组年、季、月、周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完成供电所下达的各项技术指标和工作任务。
2、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认真贯彻执行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电力行业有关安全生产的规程、标准和制度,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3、定期参加供电所组织的安全活动,分析安全形势,研究安全工作,制定并落实安全管理办法。
4、组织开展季节性及重点安全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与事故隐患,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做好记录和上报工作。
5、做好辖区内高、低压电力工程施工,严格执行“两票三制”。按照“四不放过”原则,参与事故调查,并做好事故统计和上报工作。
6、对辖区内的设备管理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按照有关规程要求定期对电力线路、设备进行巡视、检查、试验、测量、维护、检修和评级。对设备缺陷要做好记录,并按照缺陷等级分类处理;积极做好降损的技术措施,提高设备完好率,确保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三率”100。
7、按规定及时张榜公布和催缴电费,并做到抄、收分离。确保张榜率100,电费回收率100%。
8、按照供电服务承诺的要求,为客户提供24小时电力故障报修服务。
9、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做好值班记录。接听电话、接待客户要热情、礼貌、举止大方,使用文明用语,挂牌服务。
10、完成供电所安排的其它工作。

来源:中国电力资料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