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政策标准 > 镇坪县电力局供电所工作调研报告

镇坪县电力局供电所工作调研报告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7/12/27 18:48:24   

 关键词:  供电所 调研报告 工作

镇坪县电力局
供电所工作调研报告  镇坪县电力局设有7个供电所,供电所现有职工42人,其中:农电工20人。在7个供电所中只有钟宝、上竹、城关、牛头店、曾家5个所建有宿办用房。白家、曙河两所靠租用民房来满足宿办用房的需求。有房的钟宝、上竹两所地点极为偏僻,对这两所的工作造成了很大的负面影响,更严重的是钟宝所地处河边,由于缺少河堤保护,汛期时只要河水稍大一点,水就进到供电所院子里甚至淹到一楼房间,供电所职工的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进所道路也经常被淹被冲,去年汛期进所道路被冲毁后,因工程量太大,至今未能修复,到所上只能走河滩,涨水后就无路可走了。上竹所的房子地基下沉严重,墙壁出现了几处大裂缝,房顶也四处渗水,进入了危房行列。
  由于受硬件设施的影响,受资金的制约,我局规范化供电所的创建工作进展相对比较缓慢,前期申报的3个供电所,只有两个所通过了验收,其余5个供电所要达到规范化供电所的要求,差距还非常大。存在的主要困难一是供电所的房屋问题非常难解决;二是“一户一表”到户率问题;三是怎样真正实现营销管理微机化。这三点都是规范化供电所的必备条件,为了使上级更进一步清楚地了解我局在创建规范化供电所中存在的问题及一些作法,在供电所日常管理中遇到的矛盾,现就相关事项分述如下:
  一、农电工是供电所工作的骨干力量,其工作具体繁杂,待遇偏低,近几年我局农电工队伍一直不稳定,影响了供电所工作的有效开展。为扭转这种不利局面,从今年4月份开始,我们将农电工的工资从320元/月提高到400元/月,其中200元为基本工资,另200元为考核工资。考核工资按指标完成情况进行奖惩,有高有低,这样就有利于激发他们自觉地加强管理来达到提
                           -1-
高收入的目的。同时,为了保证电费的回收,规定每名农电工交纳2000元电费回收保证金,全年电费回收结零,收费无差错的年底给予200元的奖励,在此基础上与每名农电工签订了合同。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农电工的工作热情,燃起他们心中的希望之光,形成良好的用人氛围,在5月份我们将一名各方面表现都很出色的农电工提拔为副所长,在全局职工特别是农电工中产生了很大震动。通过这几项工作,基本上平息了这几年困扰我局的农电工人心不稳问题。
  我局的农电工都比较年轻,从短期来看,以上做法能够起到稳定人心的作用。但是,随着他们年龄的增长,家庭负担的增加,又会产生新的,更深的矛盾,这就是我们必须考虑解决的农电工养老问题。
  二、供电所人员定编我局按陕农电用(2000)18号文执行,为精简人员,在定员时我们均取上限值,经过实践这样定依然能完成工作任务,但人员必须精干,男女比例要适当。鉴于电力工作的特殊性,农电工不收女性已有明文规定,建议省公司在给县局分配正式人员时一定要严格控制女同志的比例。
  三、镇坪县目前还有12个行政村未进行网改,占全县行政村总数的12.77,未进行“一户一表”改造的户数有6800户,占全县总户数的41.29。近几年镇坪县新村建设点多面广规模也比较大,原来的网改都未覆盖到这些区域,怎样解决好新村的用电问题又是一个难题。解决这些问题都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让用户集资是一种途径。但现在集资若无一定的政策依据就很不好办,一是用户不愿意交,二是即使想办法让用户交了,有的部门还要干涉这事,电力部门可能落个名利双失的结果,因此建议上级部门能争取到一定的政策支持。
  四、检查是监督工作落实情况的一种有效手段,但是过多过滥的检查,不深入实际的检查,对工作无指导作用以及不能发现
                           -2-
问题的检查是无宜于工作开展的,如何有效地安排工作检查,应进行比较全面考虑。
  在规范化供电所的建设上,我们认为省公司应结合地电系统的实际情况,参照国电公司的有关标准制订出我们自己的规范化供电所建设标准和要求,在验收时一定要严格,做到宁缺勿滥。这样就能自觉地加强安全管理,强化考核,想方设法提高硬件设施的投入。为推进规范化供电所的全面展开,省公司应提高对经济实力薄弱县局的补助标准,对这部分县局应该给予规范化供电所建设的前期启动资金。
  五、目前供电所所长的文化水平参差不齐,年龄大小不一,按一个模式进行培训其效果不言而喻。但直接转至各个单位自行组织培训,若师资问题、时间问题,必要的教学设施这几点不解决,想提高培训实效也是一句空话。因此,我们建议对所长的培训一是能否根据文化水平、年龄等不同区分几个层次,每个层次制订相应的培训方案分别实施。再者就是每个层次都要注重实际操作的培训,以前很多所长在培训中心学习一个多月回来后对经互感器接入的电度表如何接线还是一筹莫展。二是能否借助供电局的师资及设施按前述想法开展所长培训工作。
  供电所工作存在很多困难和矛盾,有历史遗留的,也有新出现的,有主观原因造成的,也有客观因素导致的,对县局能解决克服的,我们一直在积极处理想办法消除,力争不上交问题,但对县局无力或难以处理的,必须请省公司和工委给予支持并明确相关政策。                  二00五年五月三十日[1]

来源:中国电力资料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