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政策标准 > 供电所行风建设工作的思考

供电所行风建设工作的思考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7/12/27 18:47:52   

 关键词:  供电所 工作 思考

供电所行风建设工作的思考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和进步,电力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供电企业的垄断地位已被打破,供电企业的生存和发展就随之而被推向了激烈的社会竞争当中,从而使每一名电力职工不得不重新认识自身的社会角色,给自己一个全新的定位.
  作为服务型的企业特别是基层供电所,我们一直以优质服务为重点开展工作,因此必须在服务质量和服务意识上花大力气、下苦功夫,在服务中,以诚信为前提的行风建设就显得尤为重要。
  一、诚信,优质服务的必要前提
  在现代企业管理中,优质服务已经变成了企业管理的“上层建筑”。近几年来,供电企业特别是基层供电所,为了在供电服务中对社会和客户公开服务承诺,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企业形象的提升。
 我所在公开承诺在基础上,认真履行承诺,树立大局观,加强执行力度,制定了完善服务承诺的一系列措施,受到了各行各业普遍赞誉。今年4月3日,我所辖区10KV驷天路新山支线线路改造,需计划停电,当计划停电通知书以提前7天送达用户后,在即将线路改造的前一天,突然接到上级命令,明天工作因特殊原因被迫取消!此时已是下午18:00,我所供电所立即组织人员采取相应措施用电话方式告知用户,由于多数企业都已下班,有5户重要用户没有告知到,我所人员又不辞劳苦亲临现场告知,最后全部告知齐全、无一漏户。避免了用户经济利益受到损失,同时也兑现了自定的服务承诺。不管是农村,还是集镇,我所总是按照用户的要求,随喊随到,坚决而又认真地履行自己的承诺。不仅带来了企业形象的大幅提升,更带来了明显增长的经济效益。但是,我们的承诺绝对不能流于一种形式,而在具体的服务过程中,有的服务承诺根本就是不现实的,但为了搞形象工程、面子工程,说出来好听,但做起来却是“半天云里吹唢呐”。不仅不能提升企业形象,却适得其反,也严重损伤客户的心。因此,在对社会和客户公开服务承诺之前,一定要结合实际,认真研究,要真正体现有诺必行、有诺必践,体现市场经济规律而不能有悖于经济规律,否则是要受到惩罚的。
  海尔集团之所以在短短的20年时间里能够成为跨国大公司,成为享誉国际的知名品牌,就是靠“真诚到永远”的服务理念和有诺必践的诚信服务,从而赢得了广大客户的心。从中不难得出这样的结论,诚信服务是企业形象和企业发展的必备条件。
 二、监督,是行风建设的重要手段和保证
  今年,是公司的“优质服务年”,要真正把优质服务落到实处,我所除了制定切实有效的实施方案和完备的管理制度外,还必须要有强有力的监督体系,从而促进规范的优质服务实施到位,使行风建设不断驶向更加良性的发展轨道,促进企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从2006年开始,我所就公开向社会聘请了8名行风监督员,不定期地对供电所行风进行摸底调查,促使我们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完善服务内容,提高服务水平,有效地加强了监管力度。特别是在所务公开上,一直将其作为增强管理透明度和凝聚力的重要手段,将财务、领导包干费的使用情况逐月公开;在用人制度上,也严格按照“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原则实行竞争上岗,这些措施的落实和实施,从很大程度上有效地提高了供电所在社会和客户心目中形象和信誉。三、服务,是检验行风建设的标准
  过去,由于多方面的原因,供电所形象在社会上一直是难以提高,究其原因就是服务没有得到社会和用户的承认。近几年来,随着电力体制改革的不断完善和农网改造的实施,加上供电所在服务上花了更多的精力,使供电所形象得以不断提升,随之而来的是效益的不断增长,这充分说明行风这个东西是摸得着看得见的,也说明了加强行风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从调查中发现,本辖区狮子村一位村民就这样说:“过去,电管站的人好象高人一等,甚至可以说是群老虎,我们当然也不买他们帐。可你看现在,为我们老百姓办事最多的就是他们,家里没电了,只要一个电话,无论多晚都能立即到达现场给我们排除故障,人心都是肉长的,我们还有什么话说呢,何况国家政策好,我们心甘情愿。”这足以说明服务在供电所管理和经营中的重要性。
  为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我饿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把搞好和提高服务水平作为规范化管理的重要内容,确立了“一切为了用户,为了一切用户,为了用户的一切”的服务理念,在搞好供电服务的同时,特别加强对民营企业的配套服务,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信任。我所作为“省示范性窗口单位”,在服务质量和内涵上下功夫,全力推行“人性化”服务,供电量大幅上升,电费回收率月月结零并全部实现坐收......。作为处在城乡结合部供电所,摊子大、矛盾大、压力大,是典型的“三大部门”,但是我们硬是靠热情和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客户的心,改变了过去客户“停电就骂娘”的状况,形成了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的服务关系。
  我所正根据企业的实际,不断深化优质服务的内涵,认真落实“树立大局观,增强执行力“的行风教育建设活动,真诚为社会和广大客户服务,努力建成便民型、创新型、规范型的现代化供电所。

来源:中国电力资料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