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政策标准 > 体改后供电所如何做好电力营销

体改后供电所如何做好电力营销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7/12/27 18:47:29   

 关键词:  供电所 电力营销

1明确营销方向,拓展电力市场1.1帮助用电企业解决用电不合理和用电成本高的问题,运用电力行业技术优势,及时帮助用户解决用电过程中的实际难题。要引导用电企业多用低谷电,帮助用户合理降低用电成本、提高用电管理水平,使企业的用电潜能得到最大限度地释放。
1.2有计划地安排检修,确保用电客户供电可靠性。每月25日前,各供电所提出检修计划,由调度统筹安排。对临时检修要严格把关,实行审批制度,并尽量把检修时间安排在负荷低谷期,同一条线路多处检修项目安排在同一时间,电网主设备检修与客户设备检修安排在同一时间进行,区域性检修与线路检修安排在一起,最大限度地缩短停电时间。
1.3要积极发挥电价的杠杆作用。目前,我国的电价仍是由政府定价,电力企业被动执行。农村居民生活用电执行的是同网同价电价,其他用电执行的是物价部门批准的综合电价。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供电企业应该运用价格调节策略,对市场作出灵活反应。例如,对大工业用户推行峰谷分时电价,对客户作出低谷让利,鼓励用户多用低谷电,实行薄利多销、让利销售等方法,发挥电价的杠杆作用,扩大电力营销。
1.4拓展电力市场还必须做好营销广告。通过广告宣传,推出电力产品和供电服务,正确引导客户合理消费,增加电力消费在能源消费市场的占有率。有条件的地方可设立用电展示厅,将电能相对优势进行演示,充分展示电能快捷、高效、环保、价廉的优越性,引导社会和居民主动多用。2加强台区线损管理,提高经济效益2.1加强线损目标管理。在线损管理上,供电所一定要做到“严、细”结合,勇于创新。“严”指的是严格管理,“细”强调了“细化目标”。供电所应把线损管理列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加强领导,健全管理网络。对各台区线损管理存在的问题应及时分析原因,并提出进一步降损措施,使线损管理工作更加高效、有序。
2.2重视基础工作,搞好线损理论计算。线损专责一定要根据当时设备和负荷情况,定期不定期地进行线损理论计算、分析,及时发现电网薄弱环节,制订相应对策,使降损管理工作有的放矢。
2.3确保抄表的准确率。抄表是否到位是直接影响线损率高低的一个重要原因,因此,要切实提高实抄率和准确率,力求达到100%,杜绝错抄、估抄、漏抄和看错倍率等现象发生。专用配电变压器客户要加收铜损和铁损,做到合理计量,公平交易;要严格审核、分析,按照抄表卡上的抄见电量,对客户特别是大客户的相邻月份和同期月份用电量进行审核、分析和对比,及时发现并查明客户用电量升降异常的原因,以便及时补救,减少差错。
2.4坚持搞好用电普查,堵塞营业漏洞。用电普查作为保证营业检查工作质量的补充手段,应以实测电表、检查互感器变比、检查用电设备绝缘状况、查处无表用电和窃电为主要工作内容,定期不定期地组织进行普查。同时,要加大线损考核力度,奖罚兑现,充分调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3完善售前售后管理,提升优质服务水平在提升服务质量的过程中,要不断丰富服务内容。一是开展指导性服务,通过操作演示、培训等途径,指导客户熟悉电气设备结构、性能、用途等。二是开展可靠性服务,指导客户掌握电气设备操作方法,以及保证设备可靠、经济运行的技术知识和设备检修时的安全注意事项等。三是开展及时性服务,客户如遇故障停电,无论是供电方还是客户本身的原因,都应及时抢修恢复供电。四是开展优质服务,凡因供电质量原因造成客户电气设备损坏的,应提供修理服务。五是开展需求性服务,即电力需求侧管理,指导客户避峰用电,减少电费支出,并按照“优质、方便、规范、真诚”的八字方针,及时做好供电业务信息、技术咨询等服务,提供电话预约上门办理业务,为客户选择最佳供电方案,指定专人定时定期通过电话联系或上门走访客户,了解供电质量、服务、价格等情况,指导客户安全用电、节约用电。

来源:中国电力资料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