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武安市电业局无人值班变电站倒闸操作管理

武安市电业局无人值班变电站倒闸操作管理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7/12/27 18:36:46   

倒闸操作
1对设备的操作,按照调度员发出的操作指令,由监控中心或维操队人员操作,发令必须清晰,受令必须复诵,并进行录音。
2无人值班变电站的遥控、遥调操作,必须执行监护制度和操作票制度。单一的操作,可不使用操作票,但操作前,必须明确监护人,并写入记录本。操作人待监护人下达操作命令后,选中被操作设备,监护人再核对画面操作提示信息后,下达执行命令,操作人检查提示信息正确并得到监护人的执行命令,才能进行实际操作。操作时应根据被操作的开关信号、电流、负荷等遥测量的变化及开关操作后的位置进行综合判断。操作结束核对无误后,应做好相关记录。
3维操人员在现场进行正式操作前,应与调度联系,经许可后方可进行操作。操作前,须检查核实现场设备位置与模拟图一致,严格执行操作票制度;倒闸操作完毕,必须及时向调度汇报,并做好记录。
4在无人值班变电站进行断路器的操作时,“远方遥控”与“就地控制”切换开关(或压板)必须作为一项内容填入操作票内进行操作。正常情况下,运行断路器(含热备用状态)的切换开关(或压板)置于“远方遥控”位置,只能进行遥控操作。5计划性工作,调度应将倒闸操作预令提前一天下达给监控中心或维操队,如需现场操作,维操队人员应提前到达现场,按计划进行操作。临时性工作即时通知即时执行。
6现场操作过程中发生系统和设备事故以及产生疑问时,应立即停止现场操作并向调度汇报,弄清问题后,经调度同意,再进行操作。现场有人工作时,远方进行遥控操作,遥控方应通知现场人员。
7倒闸操作使用的安全工器具应存放在各变电站固定的地点,使用前应进行检查,使用后应放回,并摆放整齐。
8现场倒闸操作其它方面应严格遵守《电业安全工作规程》和省公司的有关规定。

来源:中国电力资料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