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政策标准 > 南方电网公司变电运行管理标准--技术管理

南方电网公司变电运行管理标准--技术管理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7/12/27 18:30:32   

 关键词:  变电运行 技术管理 电网

技术管理
1标准、规程管理
1.1变电运行部门应具备国家、行业、南方电网公司颁发的有关法律、法规、标准以及本企业、部门制定的规范、制度、工作标准等。具体见附表B.1。
1.2变电站(集控站、巡检站、运行操作班)应具备的标准、应注意标准及规程的有效性,及时淘汰作废文档,修正更新相关资料。
2技术档案管理
2.1变电运行部门及其下属的变电站(集控站、巡检站、运行操作班)应建立、健全各种设备技术档案。
2.1.1变电运行部门应具备的设备技术档案见附录B.3。
2.1.2变电站(集控站、巡检站、运行操作班)应具备的设备技术档案见附录B.4。
2.1.3变电站(集控站、巡检站、运行操作班)应具备的指示图表及记录簿的种类见附表B.5。
2.2变电设备台账管理。
2.2.1变电设备台账的种类。
变电设备台账应包括一次设备台账、继电保护及自动化设备台账和其他设备台账等。
2.2.2变电设备台账的内容。
变电设备台账的内容应包括设备标准编码,运行编码,设备铭牌,技术参数,投运时间,检修、预试和检验记录,周期、缺陷记录,事故及跳闸记录,变更情况等,做到设备的全过程管理。
2.2.3变电设备台账的格式。
各单位应制定设备台账的技术标准,规定设备台账的格式。变电设备类型的分类、树结构应合理清晰,便于输入。
2.2.4设备编码体系。
应采用南方电网公司设备标准编码体系,便于数据共享和接口。
2.2.5制定设备台账数据维护工作标准,明确各部门及人员维护职责。
2.3变电运行部门应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技术档案更新的具体管理实施细则,依据设备或接线的变更情况及时更新其图纸、资料和相关技术档案。
3生产报表
变电运行部门应按上级要求及时上报各种生产报表并分类存档。
4运行月报
变电运行部门应编制运行月报,其内容应包括:
a)安全生产目标完成情况;
b)变电站安全运行情况;
c)继电保护和安全自动装置运行情况;
d)变电站自动化系统运行情况;
e)主设备变动情况,基建工程投产情况;
f)本月完成设备检修、技术改造,预防性试验和继电保护及安全自动装置校验情况;
g)主要缺陷处理情况;
h)本月计划执行情况总结;
i)下月工作计划与重点;
j)专题技术分析。
5变电站一次接线图
5.1变电站运行部门应具备变电站一次接线图。
5.2变电站一次接线图中设备间隔名称、位置、运行编号应与现场一致。
5.3设备更动,或调度名称、运行编号变化时,应以上级调度部门书面通知单为准,对变电站一次接线图及时更新。

来源:中国电力资料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