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110KV变电站全站失压的事故处理

110KV变电站全站失压的事故处理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7/12/27 18:21:17   

 关键词:  变电站 110kv变电站 10KV

全站失压的事故处理
7.1.对全站失压的原因判断:
7.1.1.对全站失压的判断不能仅仅依据站用电源的消失与否来断定,而应该进行综合判断分析;
7.1.2.先检查站用电源的消失的原因,是否为2#B跳闸引起,或是站用变本身高压保险熔断引起;
7.1.3.再检查110KV各出线的开关位置和负荷情况,判断清楚是否为110KV各出线的开关由于母差保护动作跳闸引起全站失压;
7.1.4.造成我站全站失压的另一原因是我局110KV系统崩溃时,此时我站110KV、35KV、10KV各出线的开关不会跳闸,而其负荷也将消失。
7.2.对全站失电时的处理细则:
7.2.1.认真进行检查,核实停电时站内有无异常声、光来判断是否由于站内故障造成的全站失压。如是站内引起的失压,则请示调度或按现场规定处理。若不是站内故障,则应报告调度,听候处理。
7.2.2.西昌电网全网崩溃垮网造成我站全站失压时,我站110KV、35KV、10KV各出线的开关不会跳闸,而其负荷消失。
7.2.3.由于全站失压后站用电消失,我站开关操作、保护电源全依靠直流蓄电池供电,因此,我站在保证恢复全站供电安全的情况下,要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操作,以保证直流蓄电池电源在关键操作时能顶得上、靠得住。
7.2.4.当判明全站失压后,应首先断开各电源开关(包括110KV松大151、松安152、35KV松两353、10KV西河958),110KV母线上只留下一主电源泸松153,以防多电源同时来电造成非同期并列引起事故。
7.2.5.所有线路保护和安全自动装置保持在投入位置。但应取下110KV1、3M,35KV3M,10KV3MPT二次保险,以防止恢复送电时产生的冲击。
7.2.6.上诉操作应根据地调命令进行。
7.3.在断开各电源开关以后,应尽量采取措施保障通信的畅通,同时密切监视直流系统电压和电池容量。
7.4.当全站失压时间过长引起蓄电池容量消耗过快或迫切需要照明时,可以经调度同意后,将10KV系统与2#主变隔离以后,用10KV西河958线暂时带站用变运行。
7.5.恢复送电时,在判明泸松153确有电后,应根据调度命令依次合上松安152、松大151开关,检查110KV1、3M充电正常后,插上110KV1、3MPT二次保险。然后检查2#主变充电是否正常。最后依次恢复35KV和10KV系统。在恢复所有系统后,还应检查各系统的负荷分配情况以及站用变运行和直流系统充电情况。
其它:
1、当发生全站失压时,值班人员首先要保持镇静和头脑清醒,认真分析失压原因,相互紧密配合进行处理;
2、认真做好各项相关记录,发现问题及时与调度联系协商,同时及时将情况向月城供电局生技科运行专责或主管生产副局长汇报。

来源:中国电力资料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