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全国电力系统自动化学术会议在京召开

全国电力系统自动化学术会议在京召开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7/12/26 21:54:09   

 关键词:  自动化 电力系统 化学

全国电力系统自动化学术会议在京召开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系统自动化专委会于1999年10月24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了学术年会。到会专家共114人,会议收到论文139篇,录取121篇。会议涉及的内容有:电网调度自动化技术、厂站自动化技术与应用、配电自动化及技术,计算机技术及信息管理,仿真技术,电力市场技术及其支持系统等。
  会议组织了“电力市场及其应用”专题讨论会,邀请知名专家作中心发言。
  会议还邀请卢强院士和周孝信院士作报告。卢强院士报告对电力系统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并提出了数字电力系统(DPS)的新概念。周孝信院士的报告分析了大电网互联和电力市场等问题给电力系统发展带来的新问题与挑战,论述了面向21世纪的电力系统技术的主要课题和任务。(武进)全国电力系统技术学术会议在杭州举行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系统专委会于1999年11月15日至17日在杭州市召开了专委会学术年会,78位专家和科技人员,出席了会议;一些德高望重的老专家也应邀出席了会议,并作了精彩发言。张凤祥名誉理事长也在大会上作了鼓舞人心的讲话。
  这次会议涉及的内容有:三峡电厂投运后的电力系统运行问题,全国联网,电力系统规划和计算分析新方法,电网新技术的开发和应用等。大会还特别组织了一次关于全国联网战略的讨论会,6位专家就全国联网的有关问题作了发言,并展开了热烈讨论。
  周孝信院士在大会总结发言中,提出了需进一步研究的10个问题:①三峡电力市场的研究,如电价制定原则、电力交易方式、调度方式等;②研究联网效益落实的政策、方法,使纸面上的效益变为现实;③研究制定联网规划和运行的规则;④当前全国联网方案的安全稳定问题和其他运行问题;⑤联网新技术;⑥全国联网的电压等级问题;⑦建立全国联网规划、运行的技术支持系统(如数据库、统一数据标准格式、应用软件等);⑧电力市场条件下的系统规划、运行的新技术和新方法;⑨总结国内外互联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经验教训;10跟踪研究国际电力工业发展动向,包括电源发展、可再生能源的发展。
  这次会开得很热烈,很认真,很成功,不足之处是另一方面军——高校的教授专家到会的较少。(柏)高校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学术年会在汉举行  一年一度的高校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第15届学术会议于1999年11月12日至15日在武汉市召开。240余名学者教授学者参加了会议。会议收到论文325篇,收录论文集的有260篇。内容涉及电力系统规划、设计及可靠性,电力系统暂态过程,稳定性及安全性分析与控制,继电保护,人工智能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高压直流输电及灵活交流输电技术等。
  清华大学卢强院士、香港大学倪以信教授和中国电科院于尔铿教授在大会上分别作了数字电力系统、电力系统智能控制和电力市场等方向性前沿课题和最新研究动向的精彩报告。
  2000年的第16届学术年会将由东北电力学院主办。(白木)高电压专委会在沪举行年会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高电压专委会学术年会于1999年11月25日至27日在上海召开。这是一次高电压界的盛会,到会专家学者180余人,一些德高望重的老专家、老教授也赶来赴会,关心高电压事业的发展,畅叙友情。会议论文集收录了93篇文章。在大会上有2个专题报告。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副理事长、清华大学副校长关志成教授作了“面向新世纪高电压技术学科发展的几点思考”的报告,美国国家电力公司(AEP)电气研究部主任C.H.Shich作了“特高压技术最新发展”的报告。
  高电压专委会所属的过电压及绝缘配合、高压绝缘、高压测试技术及设备、电压电器和高电压新技术等5个分专委会分别进行了学术交流活动。分组会议讨论很热烈,但缺乏各专业之间的交流和沟通。
  出席这次会议的人员中,青年的专家和科技工作者较多,他们的文章也多,为这次年会更加增添了活力。
  过电压及绝缘配合分专委会在会议期间还进行了工作会议,协商改选换届,并提议许颖同志为该分专委会名誉主任委员。(江苏)

来源:中国电力资料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