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漏电保护器故障速查法

漏电保护器故障速查法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7/12/26 21:41:44   

在农村日常供电中,许多村电工感到漏电保护器故障点难以查找,占用了大量的工作时间。笔者在漏电保护器的日常管理工作中摸索出几种速查方法,供电工朋友参考。
直观巡查法
直观巡查法就是巡视人员针对故障现象进行分析判断,对被保护的区域(包括漏电保护器和被保护的线路设备等)进行直观巡视,从而找出故障点。巡视时应着重对线路的转角、分支、交叉跨越等复杂地段和故障易发点进行检查。这种方法简便易行,适用于对明显故障点的查找。例如,导线断线落地,拉线与导线接触及错误接线等。
试送投运法
先应查找是漏电保护器自身故障,不是外部故障。具体操作方法是:先切断电源,再将漏电保护器的漏电检测互感器负荷侧引线全部拆除(单相家用漏电保护器直接将出线拆除即可),再接通电源。若保护器仍然无法投运,则为漏电保护器自身故障,应给予更换或修理;如能正常运行则保护器并无故障,再查找故障发生在配电盘中还是外线。具体操作方法是:先切断电源,将配电盘上各路开关全部拉开,再接通电源,若不能运行则配电盘上有故障。例如,相零线跨接在保护器的零序互感器两侧(俗称零骊跨接)、或该保护器范围与其它未受保护线路回路混接等;如能正常运行则配电盘上无故障。当确认故障发生在外线上时,可采用分线查找法查找故障点。
分线排除法
当确认故障点发生在外线时,可以按照“先主干,再分支,后末端”的先后顺序,首先断开低压电网的各条分支线路,仅对主干线进行试送电,若让干结无故障,那么主干线便能正常健康运行。然后,再次将分支和末端投入运行。哪条线路投入运行时保护器发生动作,故障点就在哪条路上。当得知故障就在该线路时,便可集中精力查找故障点。
数值比较法
数值比较法就是借助仪表对线路或设备进行测量,并把所测的数值与原数值进行比较,从而查出故障点。
上述几种方法简单易行,一般故障点经过多次实践效果较好,不妨一试。

来源:中国电力资料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