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兴隆电力公司配电线路运行管理制度

兴隆电力公司配电线路运行管理制度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7/12/26 21:20:51   

 关键词:  配电线路 线路 运行管理

配电线路运行管理制度1.总则
1.1为加强配电线路运行管理,不断提高技术和管理水平,以确保配电线路的安全和经济运行,结合我分公司配网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制度。
1.2 本制度适用于兴隆供电分公司直属各供电所所辖的配电线路的运行管理。
2. 配电线路的巡视及周期为:定期巡视(每月一次)、特殊巡视、故障巡视、登杆巡视。巡视人员必须严格执行规程要求,认真负责的完成巡视任务。
3.认真按照线路运行、巡视岗位责任分工,定期进行巡视。巡视人员必须熟悉专责线路的设备运行情况,掌握设备的变化,认真填写巡视记录和缺陷记录,经常分析和判断出现的异常情况,提出预防事故的措施。
4.认真做好线路检修和事故处理工作,做到及时迅速,符合质量要求。同时,要做好线路沿线的防护工作,发现防护区存在问题进,要及时汇报处理。
5.线路运行巡视人员必须具备和掌握分工管辖线路的各种技术和基础资料,并及时修改的完善,以确保资料(图纸、档案、卡片等)与现场实际相符。
6.对新增用户工程验收与接电,要严格按规程验收,符合质量要求,并随之建立健全档案。
7.每月召开一次运行分析会(可纳入到每月的生产会议中)要有详细的会议记录,分析的主要内容有:
7.1线路设备出现的异常情况
7.2自然灾害与外力障碍破坏
7.3负荷变化,电压质量情况
7.4确定停电检修和设备大修项目
8.在运行管理中,每年进行两次设备的评级工作,评级工作要认真、实事求是。以不断提高线路的质量及设备的完好率,使之保持在100。
9.线路专责要经常深入现场,调查、研究、掌握实际,做到心中有数,要对所管辖的配电线路提出指导性的工作意见。
10.配电线路悬挂的有关标志。
10.1所有的线路要悬挂杆号标志。
10.2在变电站外的第1棵杆及分支线的分支线的始端,要悬挂表明相序的标志。
10.3出线杆、分支杆、双电源、双回路要悬挂耐久性标示牌。
10.4所有的控制装置(除配变台架以外)应装设双重编号。

来源:中国电力资料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