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用VisualBasic语言开发农网改造工程概预算及设计管理系统

用VisualBasic语言开发农网改造工程概预算及设计管理系统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电力论文3   2007/12/24 18:38:19   

 关键词:  BAS ASIC 改造


  

  摘要应用计算机语言开发工程概预算管理系统,提高工作效率,便于农网改造统一设计、规划。

  关键词农网改造计算机语言概预算设计管理系统

  随着全国农网建设改造工程的全面铺开,各省市自治区对工程设计及概预算编制方面的工作也提出更高

  的要求,传统的手工编制已不能适应大规模农网改造的需求,加快使用计算机,用计算机进行工程设计概预

  算编制,不仅能够替代大量繁琐的手工劳动,而且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做到省时省力,修改灵活,使用方

  便,设计图纸美观整洁,预算书层次分明,脉络清晰。为此,我局组织工程技术人员应用VisualBasic开发了

  一套工程概预算设计编制管理软件。

  1 开发缘由

  (1)农网改造工程投资额大,工程概预算缺乏统一标准、工程图纸设计概预算编制工作量大,过去工作人员用手工编制,速度慢、效率低且不统一,不规范,不能及时配合农网改造工作的开展。

  (2)农网改造工程量大,涉及乡村多、线路多,工程施工图和原始数据稍有不准确,就将影响到整个农网的规划和投资的偏差。

  (3)人员手工编制不易修改,工程汇总、变更费工费时。

  2 设计思想

  (1)系统总体设计任务:

  对农网改造工程进行总体规划和设计,对工程中的工程取费和工程量按国家统一标准核定,通过各种不同的计算方法对工程量数据进行定额项目的套用、项目的修改、补充定额的建立、项目的取费、预算书的打印输出进行统一的管理。并建立相关数据库,便于永久保存,以备生产部门对日后所管理的设备和线路进行维修与维护,并便于对城区电网的统一规划和管理。

  (2)系统设计依据:

  ①依据《内蒙古自治区电网建设改造工程设计原则及技经编制原则》。

  ②依据内蒙古自治区环境保护厅1993年颁布的《内蒙古自治区安装工程综合定额》电气工程临河地区估价表

  ③依据内蒙古自治区建设厅、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1997年11月颁发《内蒙古自治区建筑安装工程费用定额》

  ④材料价格执行内蒙古自治区农网建设改造工程社会招标价。

  (3)系统思想:

  本系统按照系统工程与工程概预算设计管理相结合的设计思想,将整个开发过程分为四个阶段,即:系统的调研阶段、系统的分析与设计阶段、系统的组织实施阶段、系统的调试与试用阶段。每个阶段都有明确的任务目标,并形成较为规范的文件资料。比如在通过细致的系统调查与分析的基础上,总结出“工程概预算设计系统的总体设计方案”,这是一个系统开发的重要指导文件,它从系统所要达到的目标开始,将每个专业目标分成几个子目标,每个子目标应具有功能体系,信息体系逐层分解:最终设计出统一的模块,标准编码及程序和数据代码。并以此为系统开发的规约,贯穿于整个系统实施阶段。为整个系统的有机结合创造了条件。


  3    系统框图(如图1所示)

  

  4 系统功能

  (1)良好的人机界面和实用的操作系统。

  采用先进的屏幕设计,建立一个交互式的使用环境:为保证整个系统对外界的一致性,使用户具有整体感与清晰感,我们采用统一的屏幕窗体设计,其设计原则为:①采用目前较为流行的“所见即所得”窗体设计,尽量使屏幕设计美观、清晰、实用。②窗体布局均设置了相关功能按钮,操作时采用键盘和鼠标两种选择方式输入。

  (2)实现了自动化关联技术:

  软件在设计每一个功能模块,都是相互关联的,这样在操作过程中,用户可以自由的调用其相关内容,通过调用对整个系统进行优化,并且可以随时对数据库,方便操作和维护。

  (3)具有方便的扩展功能和升级功能:

  本系统采用了计算机软件开发的新成果——信息工程的基本原理。将数据信息定位于数据处理中心,认为数据信息是相对稳定的,而应用这些数据的处理过程是经常变化的。事实上我们的实际工作也是如此。本系统的管理主要侧重于基础数据的管理。设计时采用原始信息定位技术,因此其它的管理功能模块可随时挂接,并具有良好的扩展功能,并可根据工程数据管理的改变而升级。

  (4)系统具有一定的安全与保密性功能:

  本系统充分利用现代科学技术,同时采用软件和硬件二级安全措施加密。一级为口令加密。系统管理员对每个口令可经常维护变更,以防泄密。二级为加密狗加密。系统在安装成功后,使用前需安装加密狗,否则本系统将无法使用。通过二级软硬件加密,本系统可防止各种干扰和破坏性操作。

  5 运行环境

  (1)硬件环境:

  本系统根据运行要求只设单机版,考虑到内存储容量与运行速度的关系,最好选用内存大于16M,硬盘空间大于2.1G的奔腾586/166以上微机。

  (2)软件环境:

  本软件采用MicrosoftVisualBasic6.0所开发。在Window95/Window98中文环境下都可使用。

  6 运行效果

  本系统经过专业人员测试,以完全适用目前农网建设改造工程,并以良好的界面,简单易学的操作,应用于当前农网改造工程中。

  7 适用范围

  本软件用于电力系统10kV及以下农网改造工程的概预算编制及施工图设计,同时适用于供电部门大修技改工程及对外业扩报装工程。并将主要解决:

  (1)为施工部门提供现场信息资料和工程投资费用。

  (2)为生产管理部门提供工程投资信息资料及相关线路走径图、线路维护管理资料。

  (3)准确、及时的为用户提出合理、详实的供电方案。


  8 存在问题及解决办法

  由于开发时间仓促,本系统在使用过程中仍有一些的局限,主要是:

  (1)由于各地工程定额标准不一,跨区域使用时,需做相应修改。

  解决办法:在开发过程中加载各地工程定额标准库,并能灵活修改。

  (2)本系统目前适用于农网建设改造工程,有待进一步的推广。

  解决办法:将本系统完善,并逐步推广到业扩报装工程概预算设计管理系统。

  (收稿日期:2000-04-25)

  (本栏编辑于红梅)

 

来源:中国电能质量
嗨,快来啊!光看电力文章太乏味,82万电力人喊你一起来探讨,点此进入最火电力论坛!
北极星电力网为广大电力人士打造的期刊分享平台正式上线啦!文章发表,杂志订阅全部免费啦!
投稿热线:010-52898473

>>更多 热门电气招聘公告

《用VisualBasic语言开发农网改造工程概预算及设计管理系统》的相关文章

《用VisualBasic语言开发农网改造工程概预算及设计管理系统》的相关新闻

>>更多推荐文章
>>更多专业论文
>>更多应用与方案
>>更多企业技术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