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我所遇到的漏电案例

我所遇到的漏电案例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3   2007/12/21 15:59:52   

 关键词:  漏电 案例

案例一:
2000年5月26日前卫南台区南干线,漏电保护器动作,重合闸失败,巡视线路后未发现线路异常,线路已农改并运行一年多;分析可能属于用户线路漏电,在无任何仪表的情况下,利用分相查找法:分别给三相供电,找出漏电相,然后分别关闭该相各电表箱然后试供电,供不出电的话,说明该表箱不漏电;供出电的话,说明该表箱漏电,然后顺线路查找该相的每一个表箱,在查到35号表箱时,漏电消除,然后利用这个方法查找该表箱的用户,发现一用户私自给邻居的房客供电,房客的豆浆机引线漏电,导致南干线漏电保护器动作,重合闸失败。(教训:严查私拉乱接和不合格的设备进网)
案例二:
2003年5月候湾北台区,刚农改的线路,线路供电后,一切正常,线路设备运行一周后,天降大雨,漏电保护器动作,重合闸失败,巡视线路后未发现线路异常,用户都是新安装的户保,不可能有无漏保用电的,天又下大雨,只好等天晴后再处理。雨过天晴后,试供电结果正常,漏电电流很小,以后天不下雨,供电正常,有小雨一小时后漏保就动作,雨过天晴就正常,排除人为因素;在一场连阴雨后,在雨停后天气未转晴时,用钳型电流表测量,方法是:先查出漏电的相(漏电400ma),再切断所有负荷,只给漏电相供电,其他两相和零线全部断开,然后利用1/2法在线路中间的分支杆进行测量,该杆是电源线路和一条南北线路T接杆,测得北侧无电流,南侧有380ma的电流,说明漏电还在该线路南侧,向南有一条向东的线路和这条南北线路T接,在T接杆测出向东有350ma的电流,这条支线没有分支了,利用1/2法,最后测出末端杆有漏电电流,但是该杆接户线均无漏电电流,检查杆上接线后,发现该相的扎线有一扎绑在了茶台瓷瓶的穿心螺丝上,所以导致下雨漏电天晴正常。(教训:安装工艺要严格,工作完后要检查。)
案例三:
2005年7月,前卫南台区南干线频繁漏电,一般在晚上用电高峰期漏电保护器动作,试供电正常,无漏电电流,观察过程中又动作,但是也无漏电电流,经过分析有两种可能:一是有外电源和零线公用;一是零线漏电。7月10日漏电严重,切断所有负荷,只给零线供电,其他三相与电源切断,测出零线有20A的漏电电流,然后利用1/2法在线路中间的分支杆进行测量,该杆是电源线路和一条东西线路T接杆,测得东侧无电流,西侧有20A电流,说明漏电还在该线路西侧,向西有一条向北的线路和这条东西线路T接,在T接杆测出向北有20A的电流,在这条线路的终端杆测出有20A的电流在下户线上,观察发现下户线和下层同杆架设的有线电视线路电缆挂钩摩擦接触,时间久了,绝缘破坏导致零线重复接地,使漏电保护器误动作。(教训:零线要与相线有一样的绝缘性。)
案例四:
2005年7月蓝田县新城村频繁漏电,一般在用电高峰期漏电保护器动作,试供电正常,无漏电电流,观察过程中又动作,但是也无漏电电流,经过分析这个村有80的用户有单相水泵,有可能是水泵零线漏电。利用电流定律只给零线供电,发现有40A的漏电电流,用1/2法查找,在查找的过程中漏电消失,更说明了是水泵漏电,不过缩小了查找范围,在范围内专查用水泵的用户,将水泵的零线和相线反过来接(及时恢复供电后),查找出了接地的水泵。
案例五:
2004年8月鹿走沟村大队台区漏电,利用电流定律和1/2法查找,发现在支线上末端一档线下有一基旧方电杆,因天气热线路弧垂增大与旧方电杆杆顶的钢筋接触而漏电。(教训:要及时清理线路垃圾。)
案例六:
2003年6月谢湾中台区漏电,利用电流定律和1/2法查找,发现一户动力户的电表进线因下雨,绝缘破坏而漏电。
案例七:
坡头台区跳闸频繁,给三相四线线路供一相电,测出三相四线漏电平衡,说明线路没有漏电,测试漏电继电器,结果漏电动作电流在50ma左右,更换漏电继电器后,运行正常。

来源: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