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配电变压器升压改接线注意事项

配电变压器升压改接线注意事项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3   2007/12/21 13:05:36   

 关键词:  变压器 配电 接线

目前,农村电网中还存在6kV配电线路,随着农网改造工程进展,将逐步改造成为10kV线路,为此要进行升压改造,变压器内高压接线,即由原来三角形接线改为星形接线,从而使变压器改线前、后高压侧每相线圈两端电压保持不变,符合配电变压器铭牌标注的额定电压。当配变一、二次变压比一定时,只有按照不同的电压等级,更改配变相应的接线,才能满足配变低压侧电压为:380/220V。在更改配电变压器接线时要特别注意以下几点:

(1)首先,应核对变压器的铭牌。如:型号、短路阻抗、额定电压、变比等。高耗能配变,已列入淘汰产品,不采取更改接线,而更换节能型变压器。

(2)更改运行中的配变接线时,必须停电、验电,采取安全隔离措施,工作监护人在场许可开工时,才能进行配电变压器改接线工作。

(3)更改变压器接线前,用万用表分别测量"Ⅰ"、"Ⅱ"、"Ⅲ"档分接开关的通断,共测量9次,明确分接开关接触良好,方可逐步实施。

(4)变压器由三角形接线改为星形接线时,一般情况把分接开关调置在"Ⅱ"档,然后解开配变高压线圈的三角形接线,先将三相线圈首端(同名端)分别接入高压瓷套管下端的导电杆A、B、C上,再将三相线圈尾端3个"2"字中间抽头顺次接入分接开关"Ⅱ"档。依次推理,最后将三相线圈匝数最多3个端头(尾端)和三相线圈匝数最少3个抽头分别按照顺序接入,依次对应分接开关"Ⅰ"、"Ⅲ"档连接。

(5)改线完毕,必须测量高压线圈、分接开关之间连接,线圈抽头是否对应接入分接开关。

(6)恢复配变外部高、低压引线接线时,注意解开时的相序,特别是低压侧的中性线,不要与相线接错位置。当配变带电运行时,要测量低压侧三相线、相电压是否对称,配变声音是否正常,外壳接地是否良好。

来源:佚名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