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城镇电网电缆入地改造的探讨(一)

城镇电网电缆入地改造的探讨(一)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3   2007/12/21 13:05:19   

 关键词:  变压器 电缆 电网

摘要:通过一例城区电缆入地改造工程,阐述了城网电缆入地改造过程中的规划、设计、设备选型、施工、运行等分阶段的技术要素控制,对于降低造价和保障安全运行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
关键词:电缆入地;改造;规划设计
通过电缆入地改造,不仅可以美化城市、扮靓街道,而且可以减少故障停电,有利于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多供少损。从我县城网电缆入地改造工程的规划设计及施工情况来看,分阶段的技术要素控制对于降低造价和保证施工都极为重要,现就有关问题阐述如下。
1总体规划原则
在地方政府的领导下,成立电缆入地建设领导小组负责协调。电业部门结合城建规划,把不合理线缆网络加以分析,形成城区电网电缆入地总体规划和详规,严格按规划实施。建设中充分利用有限的地下空间资源,减少重复建设。在电缆入地时不忘路灯和电力通讯线路的入地,若条件允许,力争同步建设配网自动化系统。
2集表箱以下分区负荷的预测
依据人口、用地、居民收入、消费水平以及各功能分区的布局和发展规划,结合县城发展的有关资料进行负荷预测。近年来,城镇居民生活用电水平不断提高,居民小区用电年均递增量在20以上。10kV配电网的规划负荷水平按20年,10kV以下低压部分的规划负荷水平按15年。
3根据负荷设计配电台区、低压分接箱和供电干线
(1)380/220V低压实行“分配电台区供电”,供电半径不大于0.3~0.5kM;10kV电缆供电半径不大于8kM。超过低压供电半径,结合分区负荷预测情况,考虑增设配电台区,鼓励负荷较大企事业单位、住宅小区设专变。
(2)配电室考虑通风、散热、防火、防鼠等措施,并符合环保和规划的要求。一般按400kVA配变进行电气和土建设计,负荷较小区域可暂放200~315kVA配变。多层公用大楼可将配电室设在底层。新增设的配电台区应尽量地利用原有的架空线和电缆,从而降低整个改造投资。
(3)电缆设计应合理地考虑好转角、竖井、分接箱、电缆(中间接)头等处的长度,尽量测出准确的段长。电缆蛇形固定于电缆沟中的电缆支架上时,按5考虑电缆曲折率。干线电缆单根段长最好不超过400m,以减少电缆的割接,减少电缆中间接头。干线电缆规划时要做出1/500电缆敷设图,管线密集地段应为1/100。
(4)低压配电盘出2~3路YJV22-4×185~240低压电缆到低压电缆分接箱,再由分接箱出2~3路YJV22-4×70电缆进每个单元。接户线可采用绝缘线沿墙敷设或利用电缆接入。单配变台区可供72户~84户(即6层楼3~4个单元)及部分沿街门面营业的工商户。
4按变台确定高压分接箱及环网柜
(1)变台确定以后,根据干线走径合理地规划
高压分支线的走径和敷设方式。高压分接箱的安放位置要进行技术经济比较,应充分考虑分支电缆长度和分接箱的价格比,合理布点,分接箱一般按2进3~5出。变压器T型接入高压分接箱,也可在用户处并头引出或在配电室搞分段设施灵活配出,因并接头故障较多,一般由分接箱供电。
(2)高压分接箱应考虑一定的备用出线,以满足供电区负荷发展出线的要求。订购高压分接箱时,应考虑一定量的肘型接头和T型接头等备件,以方便运行维护。
(3)环网柜尽量采用室内布置,开关两侧加刀闸及误防闭锁。有条件的环网点可装设与线路负荷相当的高压计量箱,以便进行事故运行方式下的电量分析。同时,也可在环网配电室装设高压分支及负荷开关等配电装置,以减少高压分接箱用量。

来源:佚名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