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引风机变频装置运行补充规定

引风机变频装置运行补充规定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7/12/19 0:02:11   

 关键词:  风机 变频 引风机

1.两台公用变频上的所有刀闸必须在引风机停止运行时进行操作,严禁带负荷拉、合刀闸。对同一引风机工频与变频方式禁止并列。
2.变频装置的低压电源停送电操作,必须在变频器停运时进行。变频器热工量、电气量二次转接插键的切换操作必须在变频器停运时进行。
3.1炉引风机投变频方式运行时,变频器的热工量、电气量二次转接插键插至“#1炉位置”;#2炉投变频方式运行时变频器的热工量、电气量二次转接插键插至“#2炉位置”。
4.变频装置的低压电源送电在完成热工量、电气量二次插键转接后进行。#1炉#1(#2)引风机投变频方式运行时,合#1机保安IAPC(IBPC)来空气开关及接触器。#2炉#1(#2)引风机投变频方式运行时,合#2机保安IIAPC(IIBPC)来空气开关及接触器,同一变频器不答应同时将两机组来的低压电源都送电。非变频方式运行的引风机变频器低压电源在保安APC、BPC上将两电源停电。
5.公用同一组变频器的两台炉的两引风机只能有一台炉的引风机投变频方式,另一台炉的引风机投旁路方式(或停炉停运),严禁两台炉的#1(#2)引风机同时投变频方式。在进行本台炉#1(#2)引风机投变频方式操作前,除检查本炉#1(#2)引风机旁路方式刀闸在开位外,还必须检查另外一台炉#1(#2)引风机变频方式的两刀闸在开位。此项检查内容必须例入操作票内(刀闸位置的检查要对实际位置进行检查,不准以操作手柄为依据)。
6.#1、2机组人员必须共同把握变频器当值运行方式,共同把握整个变频器系统是否有工作。#1、2机组人员各自负责本炉引风机变频装置运行方式选择的操作及变频装置的低压电源操作,各自负责处理工作票。
7.变频设备检查巡视由变频方式运行机组的巡检员负责。运行中的变频装置只进行外部及环境温度的检查巡视。无论#1或#2炉只要#1引风机在变频方式运行或变频方式热备用,两台炉#1引风机的两个旁路柜门都禁止打开工作;无论#1或#2炉只要#2引风机在变频方式运行或变频方式热备用,两台炉#2引风机的两个旁路柜的柜门都禁止打开工作。
8.当一台炉变频器旁路柜有地线或有工作时,另外一台炉引风机禁止投变频方式运行。
9.引风机变频方式运行时综合保护投入,差动、速断保护停用。引风机工频方式运行时差动、速断保护投入,综合保护停用。
10.引风机变频装置在投入运行前必须将所有的柜门锁好,运行中禁止打开各柜门。除非发生人身触电、装置冒烟着火等事故时,严禁操作柜门外部的安全手柄。
11.引风机变频装置在高、低压电源停电后,变频装置的电容器必须有15分钟以上的放电时间,方可进行其它工作。
12.在变频装置上工作必须将变频装置的所有高压、低压电源停电,将可能来电的开关、刀闸加锁,验明确无电压后在装置的进、出两侧装设安全接地短路线,在邻近带电设备上挂运行中红布。

来源:中国发电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