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除氧水位控制系统

除氧水位控制系统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7/12/18 23:50:48   

 关键词:  除氧 控制系统 水位控制

系统的任务,影响除氧器水位的因素及控制手段

1.任务

该系统的任务是维持氧除器的水位为设定值。氧除器的水位过高会影响汽轮机安全运行(汽机进水),氧除器的水位过低,则可能导致给水泵汽蚀,影响给水泵的安全。

2.影响除氧器水位因素:

a.凝聚水量
b.给水量(包括过热、再热器减温水)
c.抽汽量(以及进入除氧器的辅汽量)
d.来自高加的疏水量
其中给水量代表流出除氧器的质量,而凝聚水量、抽汽和疏水是进入除氧器的质量,当进入和流出不平衡时,则导致除氧器水位变化。

3.控制水位的手段

在上述影响除氧器水位的因素中,b给水量是汽包水位控制的要求,c抽汽是不加控制的,d疏水随高压加热器运行情况而变,因此可以用作控制除氧器水位的变量,只有a凝聚水量。

在本系统中,将通过控制除器水位控制阀(又称凝聚水量控制阀)的开度,控制进入除氧器的凝聚水流量,继而控制除氧器水位。

分析如下。

1.正常情形

(1)由两个液位变送器测出除氧器的水位,经SM2XMTRS选择后,获得PV信号,并用H/算法,判别除氧器水位是否过高。
(2)设定值SP由运行人员在M/A站上设定。
(3)当给水流量小于30%时,由单冲量(1E)PI调节器①自动控制水位,最终使PV=SP
(4)当负荷大于30%时,将自动选择三冲量方案,切换是自动、无扰的。此时,凝聚水流量控制器PID②根据流量元件测得的凝聚水流量反馈信号的变化,自动地改变除氧器水位控制阀的开度,随时使凝聚水流量与其设定值相一致,这样有利于克服凝聚水量的自发扰动。

给水量作为前馈信号(包括减温水量),被当作凝聚水流量控制器的设定值的一部分,当给水流量增加时,凝聚水量设定值随之增加,从而使凝聚水量控制器PID②的输出增加,凝聚水控制阀门将开大,增加凝聚水量(可将这一过程称为粗调)。

这样可以使凝聚水量快速响应给水量的变化。可以说,假如说进入除氧器的凝聚水量与流出除氧器的给水量同步变化的话,则除氧器水位将变化不大,但由于还存在抽汽和高加疏水的影响,所以除氧器水位仍然会有所变化,对于这个变化,三冲量控制器(3E控制器、也称为主调节器)PID③的输出将发生变化,该调节器的输出,可认为是凝聚水流量控制器PID②的设定值的另一部分,PID②将根据其设定值,对凝聚水量作进一步调整。可以看出,最终将由PID③消除水位偏差(这一过程可称为细调)。

所以这是一个串级三冲量控制方案,此时,

若:流量降到30%以下

或给水量信号质量坏

或凝聚水流量质量坏

则切向单冲量控制。这一切换也是自动且无扰的。

2.非凡情形

(1)当除氧器水位过高时(H/算法提供),将超驰关闭凝聚水量控制阀。

(2)当凝聚水控制阀开足后,若仍不能满足除氧器对凝聚水量的要求,则利用SCS开旁路门。

3.M/A站的方式

当:a.除氧器水位高;
b.阀指令与实际阀位偏差大;
c.过程变量与设定值偏差大,即SP-PV过大;
d.除氧水位测量BQ时,

来源:中国发电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