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DEH试验报告(可作事故预案)

DEH试验报告(可作事故预案)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7/12/18 23:44:33   

 关键词:  继电保护 DEH 预案

机组DEH系统试验报告
利用#机组停机机会对机组DEH系统进行了动态试验,内容为:①两路功率变送器失电;②发电机逆功率;③两路转速信号失去以及正常运行时发电机主油开关信号消失。通过以上试验全面检验了机组DEH动作功能,得到了在上述异常状况下DEH系统的动作结果,为今后运行人员事故处理时提供了可靠依据。现将试验结果整理如下,请各相关分场依据此报告组织人员学习、讨论并进行《运行规程》及相关事故处理预案的修改、完善:
一、机组DEH功率变送器信号消失
在机组并网运行中,若DEH系统失去两路功率变送器信号,则DEH系统将由原来的“负荷控制”方式自动切换为“阀位控制”方式,若在锅炉汽压参数不变的状况下,机组负荷不变。
二、当汽机主汽门关闭致使发电机逆功率运行时,运行人员可以进行“挂闸”、“开主汽门”的操作,在“阀位控制”方式下迅速开启调速汽门,直至机组功率出现正值,然后可切换至“负荷控制”方式。
三、在发电机带负荷状况下,断开DEH主油开关信号,由于发电机并未与系统解列、功率信号正常,DEH系统无任何控制方式指示,不能对DEH进行控制操作;当再次给上主油开关信号时,DEH成为“阀位控制”方式,需重新切换至“负荷控制”方式,才能进行负荷控制操作。
四、机组DEH两路转速信号故障的动作结果
1、在主油开关未合闸状态下,若两路转速信号消失,且转速给定﹥500rpm,则AST电磁阀动作,作用于主汽门、调速汽门关闭;若给定转速﹤500rpm,则只发一路转速信号故障。
2、在主油开关合闸状态下,若两路转速信号消失,SD卡内部通过硬件把AST动作状态置为“1”,AST电磁阀动作,作用于主汽门、调速汽门关闭。
3、在汽轮机开机升速过程中,若转速信号消失,由SD卡自判定故障,作用于AST动作。
4、在汽轮机停机降速过程中,若两路转速信号消失,由于DEH已经执行了“关机”命令,则不再作用于AST电磁阀动作。

来源:中国发电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