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XDD-1型无油煤粉等离子点火系统介绍

XDD-1型无油煤粉等离子点火系统介绍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7/12/18 23:39:29   

 关键词:  等离子点火 等离子 点火

徐州燃烧控制研究院有限公司研制生产的XDD-1型等离子点火装置是环保,节能的高新技术产品。适用于各种煤质可实现煤粉锅炉的冷炉、冷风、冷粉无油点火。
  我公司研制的等离子点火装置可以在0℃以上的条件下实现锅炉冷态直接点燃煤粉使锅炉在不投油的条件下启动直至主燃烧器投入并稳定运行,完全满足锅炉升温升压曲线的要求。等离于点火装置能够在锅炉低负荷运行时使用,起到稳定燃烧的作用,可以在主控制室DCS上进行远方操作完成点火过程,并有完善的控制和保护系统,确保系统的安全运行。能够保证在点火启动及稳燃时不结焦。等离子点火系统点火成功率大于98。我们将采用先进的控制设备,各种控制部件稳定可靠,控制系统长期稳定工作。我们将提供相关设备的控制、连锁、保护等组态方案。
  大型工业煤粉锅炉的点火和稳燃传统上都是采用燃烧轻油、重油或天然气等稀有燃料来实现的,近年来,随着世界性的能源紧张,原油价格不断上涨,火力发电燃油愈来愈受到限制。因此锅炉点火和稳燃用油被作为一项重要的指标来考核,为了减少油(天然气)的耗量,传统的做法是提高煤粉的细度,提高风粉混合物和二次风的预热温度,采用预燃室燃烧器,选用小油枪点火燃烧器等等,但是,这些方法都不能彻底解决问题,若要进一步减少燃油到最终不用油,必须采用同传统上完全不同的全新工艺,这种工艺应既可保证提高燃烧过程的经济性,又可以改善火电厂的生态条件。徐州燃烧控制研究院有限公司生产的XDD-1型等离子煤粉点火系统,采用空气等离子体作为点火源,可点燃挥发份较低的(8)无烟煤,实现锅炉的冷态启动而不用一滴油,是火力发电厂点火和稳燃的首选设备。我公司生产的等离子点火系统有以下几大优势:
  1).经济:采用等离子点火装置的运行和技术维护费仅是使用油点火时费用的20左右。另外我公司采用新型一体化的电源,电源的效率较通常使用的可控硅或硅整流高10,达到了省电的目地。
  2).结构紧凑:由于我公司采用了一体化的电源,不需要外设隔离变压器、电抗器、限流电阻等大功率设备和器件,设备投入少,占地面积小。另外,由于等离子发生器采用了最新型的结构,不仅电极的寿命大幅延长,体积和重量也比较小,便于现场的安装与维护。
  3).调节范围大:等离子发生器的输出功率调节范围是30~150KW,可以适用于不同的煤种和调峰的需要。
  4).环保:由于点火时不燃用油品,电除尘装置可以在点火初期投入,因此,减少了点火初期排放大量烟尘对环境的污染;另外,电厂采用单一燃料后,减少了油品的运输和储存环节,亦改善了电厂的环境。

  等离子发生器
  等离子发生器使用的介质是压缩空气。通电后用于产生温度极高的等离子弧,以便点燃煤粉。

  等离子点火煤粉燃烧器
  等离子点火煤粉燃烧器与一般的煤粉燃烧器有所区别,它除了要有一般煤粉燃烧器的功能外,还要求它能使通过燃烧器的煤粉充分地与等离子电弧混合。这样才能使煤粉深度裂解,完成再造挥发份的过程。
  我公司生产的等离子点火煤粉燃烧器具有以下特点:
  (1).由耐高温特种金属材料铸造而成,使之长期工作而不被烧损。而且此种材料在高温下的机械性能稳定性好。
  (2).耐磨损,耐冷热冲击,能够长期使用而不结焦。
  (3).与锅炉的匹配良好,只需将原来的煤粉燃烧器换掉就行。
  (4).燃烧器的出力调节比大,可以为1~10吨/小时。
  (5).在锅炉启动时,作为点火燃烧器使用,在正常燃烧时,则作为主燃烧器使用。

来源:中国发电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