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经验交流 > 分表与总表为什么有误差

分表与总表为什么有误差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李晋利   2007/12/18 1:57:08   

 关键词:  电能表 误差 为什么

作者:李晋利


  在实际使用中,总电能表每月记载的总量数会与各分表有差异,这是因为电能表自身运转工作时也要消耗一定的电能。但在抄表时,若发现每月产生的误差达几十千瓦时甚至上百千瓦时,就不正常了,具体讲主要有如下几方面:

1 总电能表和各分表读数相互间抄错,从而造成不应发生的人为误差。

2 在每月各分表抄表计数时,未将分表的最后一位小数值,即电能表红框内的数码值抄入总数内。

3 总表与各分表的抄表日期前后不一,即总表抄在分表前时间过长或过短,这是造成误差的最大原因。

4 各分表电器线路及用电设备存在漏电漏计现象。

5 若各电能分表的实际安培数比总表的安培数大,也会引起误差。

6 无论是总表还是各分表的用户,由于电能表使用年限较长,表内机械部件缺油失灵,造成走字不准,不跳字或乱跳字的故障,属电能表自身故障引起的误差,这时,电表就需重新校准了。

7 不论是总表还是分表,若电表安装位置不正确、电路布线错综交叉、非凡是一些陈旧的电气设备及照明用电线路都会加剧电路自身的电耗。

8 有少数分表用户不遵守用电规定,私安闲总表输电线路上接线用电(即窃电),造成总表与分表误差极大。

来源: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