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经验交流 > 架设农村电力线路的技术要领

架设农村电力线路的技术要领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安徽省来安县供电局杨敏 胡学彬   2007/12/18 1:57:02   

作者:安徽省来安县供电局杨敏 胡学彬


1 导线在架设前应检查的事项

  检查导线的规格型号是否符合设计要求;有无严重的机械损伤、断股、破股、背花等;有无氧化腐蚀现象。

2 线盘的布置与安放

  在导线展放的前一天,应到线路的施工现场仔细察看一遍,尽量把线盘放在交通便利、紧线方便的耐张杆处,并把长度大致相等的线盘放在一起。预先计算好所用导线的长度,放完线后使余线剩下不要过长。导线的长度应比档距增加适当的裕度,平地增加1%,山地应增加2%。

3 跨越架的搭设

  在导线的展放过程中,导线与铁路、公路、通讯线、电力线等交叉跨越时,为了避免导线受损伤,又不影响被跨越物的安全,需要提前搭设跨越架。搭跨越架所用材料一般为毛竹杆、细杉木等,并用铁丝绑扎牢固。跨越架的宽度应比线路两边线宽出一定的距离,一般为1m。放线时在各跨越处均应设1~2人进行看护,防止架子变形、移动或倒塌,以及导线落到架子以外而碰触被跨越物。

4 导线的展放

  农村电力线路施工放线通常使用的方法是地面拖放。在导线展放时,线盘要放在放线架上,且放线架应支架牢固,导线头应从线盘的上方抽出,并派专人负责看护。导线在展放前要彻底清除沿线障碍物,导线与岩石等坚硬地面接触处应采取相应的保护措施,如垫树枝、柴草等,以防止导线磨伤。在放线过程中应有专人护线,一旦发现导线磨伤、断股、背花等情况,应及时发出信号停止牵引,然后采取措施进行处理。每基杆塔处也应设1~2人进行监护,注重电杆上悬挂导线的铝制开口滑轮转动是否灵活,导线是否掉槽,导线接头穿过滑轮处是否被卡住。假如发生意外情况,应立即发出停止牵引的信号,防止拉倒线杆。

5 紧线

5.1 紧线前应做好耐张杆、转角杆和终端杆拉线,并在终端杆挂线的另一侧做好临时拉线,使拉线对地夹角不大于30°,目的是防止终端杆朝紧线方向倾倒。紧线时根据导线截面的大小和耐张段长短,可采用人力紧线、紧线器紧线、绞磨紧线等方法。为了防止横担扭转,可同时紧两根线,或者三根线同时紧。
5.2 紧线前应检查导线是否都放在铝滑轮中,配电线路紧线也可放在针式绝缘子的顶部沟槽中,但不答应将导线放在横担上,以免磨伤导线。
5.3 紧线时应做到每基杆塔有人,以便及时松动导线使导线接头顺利通过滑轮或绝缘子,并要有统一指挥和明确的信号。指挥人员要根据当时气温,核对弧垂观测结果,指挥松紧导线,切忌盲目凭经验紧线。
5.4 紧线时应考虑导线初伸长对弧垂的影响,可采用减小弧垂的方法,弧垂减小一般按铝绞线为20%,钢芯铝绞线为12%把握。

来源: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