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线损管理讲座(三)

线损管理讲座(三)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7/12/18 1:56:18   

 关键词:  继电保护 线损管理 线损

前言

治理是企业面临的共同课题,对于县级电力企业来说,普及治理知识,提高治理水平更为重要。这是因为:农电体制改革和用电"四到户"实施后,电力企业的安全风险在增加,治理责任在增加,仍维持陈旧落后的治理模式和治理思维,县级电力企业治理粗放的局面就不会改变,企业就会永远落后。

要加快农村电气化建设的步伐,要在较短的时间内提高县级电力企业的治理水平,就要从基层抓起,从提高人的素质抓起,从转变经营观念抓起,在整个县级电力企业的各级治理者中形成学治理、懂治理、会治理的好风气、好局面。为此,中国农村电气化信息网特开辟了"治理讲座"专栏,从贴近农电企业的实际入手,从农电企业各级治理者最需要的问题谈起,以连载方式传授农电治理者急需的治理知识和治理技巧。

本讲座内容根据需要每星期或每两个星期更新一次。为便于读者学习,已更新过的内容,读者可在"更多"中查找。根据读者的需求,我们也将在"更多"中提供一些最新的治理知识、治理理念,希望读者能喜欢。同时,我们衷心希望读者能为我们提供信息,提供点题,参与到栏目中来,共同办好"治理讲座"栏目,使之真正成为农电治理者学习的课堂、生活的益友。

线损治理讲座(三)

线路损失

线路中的电能损失与线路结构和负载性质有关.通过线损分析找出影响损失的主要因素,并针对各要素采取相应的措施,以取得较大降损效果和经济效益.本节主要讨论损失分布规律、电网结构、无功负载对损失的影响。

1.线损分布规律

线损在线路中不是平均分布的,线路前端损失大,主干损失大于分支损失.为便于分析,设一典型线路.如图6-4,线路中有n个相同的负载,截线路为相等的n段。

(1)从首端起,10%的线路其损失占总损失的27.1%,到60%线路时,损失比达到93.6%。

(2)由前往后同样长度的线路段损失比迅速降低。

由此可见,线路损失集中在线路前半部分,应重点考虑这部分线路的降损措施。

2.分支损失与主干损失比

设有n个分支的线路,截主干为相等的n段,各分支结构相同为图6-4结构.每个分支均匀联接着彼此相等的n个负载,每个负载的电流为I,则共有n2个负载。

当分支较多时,分支损失占的比重较小.当分支数少于n或各分支线长度小于主干线时,其比重小于1/n.因此,线路中的损失大部分集中在主干线上。

线路结构对损失的影响

从上面的分析看出,电源应放在负荷中心,使电网呈网状结构,线路向四周辐射;这种电网结构,损失最小.应尽量避免采用链状或树状结构。

(三)无功电流对损失的影响

在线路的负载中存在着大量感性负载使得线路功率因数降低在输送同样的功率下,功率因数下降,负载电流就提高,线路损失成平方比增加.要减少损失,就必须减少电流。

所以,降低无功消耗、加强无功补偿是降低线路损失的一个重要措施。

来源: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