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低压载波集中抄表的推广

低压载波集中抄表的推广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7/12/18 1:43:20   

 关键词:  载波 抄表 低压

集中抄表系统集计算机技术、通信技术、控制技术及计量技术于一体,具备电能计量、分时计费、负荷控制、载波通信和中继等功能,同时这些功能的实现通过软件来完成,软件构成了产品的核心技术,客户的所有个性化需求都可以通过对软件的修改和升级来完成,以保证产品的多元化。

集中抄表系统采用了先进的拓扑网络技术,具有100的抄收成功率及100的数据准确率,抄表同时性好,可支持计费、收费、用电查询等供用电治理系统。采用集中抄表系统可以缓解抄表人员的劳动强度,降低人为因素造成的抄表误差,迅速统计分析电网参数,帮助用电监察,有效降低电网运行成本,提高供用电治理水平,同时根据用电趋势,合理猜测和调控治理政策,指导节约用电和错峰用电。

集中抄表系统由载波电能表、集中器、主站构成,载波电能表与集中器通过低压电力线进行载波通信,集中器与主站之间的通信依靠通信运营商提供的有线电话、GSM、GPRS、CDMA等通信方式实现。

一、集中抄表系统构成

系统由主站、集中器、载波电能表构成。对于带脉冲输出的电能表,可提供电能脉冲采集终端。

二、集中抄表系统优势分析

1、提高抄表数据的准确率和一致性
集中抄表系统能够更有效的保证抄表数据的准确率和一致性,避免了由于人工抄表而无法解决的人为误差和抄表过程的时间差,既提高了抄表工作的整体效率,又为电费结算和用电治理考核提供更精确的数据支持。

2、及时处理用电过程中的任意问题
可以通过系统获知任意时刻的用电数据,为用电治理部门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创造条件。而通过人工抄表方式,用电治理部门每月只有到月底才能了解到当月用电数值,假如月中出现问题,无法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进行用电治理的宏观调控。

3、为分时段计费提供依据
新型载波电能表集中抄表系统可以提供天天不同时段的用电数值,能够让电网公司精确了解到一天的用电高峰和低谷时段,从而通过价格杠杆制定分时段电价,为科学和宏观地治理及售电提供精确依据。

4、为预收电费提供技术保证
系统实施后可以支持预收电费服务,就像交手机通讯费一样,用电户预先到用电治理部门交费,一旦预付费为零,系统即会发送指令到载波电能表端,载波电能表收到指令后,该用电户的供电服务将被暂停。

5、减少人为事故,增加抄表安全性
通过系统集中抄表可以减少人工抄表操作过程中的事故率,增加安全性。

6、降低用电治理部门抄表支出
集中抄表系统一次投入,即可使用10—15年,期间抄表全部通过系统完成,无需再支付抄表人工费,能够降低用电治理部门的成本支出。

7、为科学考核基层供电部门提供技术保证
通过新型载波电能表集中抄表方式,用电治理部门可以直接及时、准确得到各基层供电部门用电数据,避免了各基层供电部门人工报送从局部利益出发的情况,有利于对其进行科学考核。

8、提升服务品质,提升用电治理部门社会形象
新型载波电能表集中抄表系统的投运,可以使负荷端的用电治理业务就像移动和电信对手机和电话的治理一样,从客户档案建立、用电动态数据治理分析、客户用电自动查询服务、结算数据自动引入计费系统、负荷端欠费断电、预收电费用电控制等从梦想成为现实。

9、方便用电户
集中抄表系统与银行联网以后,用电户可利用预交费系统到任何一家联网银行缴费,选择在自己方便的时候预交电费,避免因出差或工作繁忙等原因忘交电费,便于个人时间安排,最大限度方便用电户。

来源: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