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二次回路故障的查找

二次回路故障的查找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7/12/18 1:43:19   

 关键词:  故障 二次回路 二次

电气设备二次回路是电气系统中的一个组成部分。二次回路发生故障,直接影响电气设备和电力系统的安全运行。因此,二次回路一旦发生故障,应迅速准确作出判定,排除故障。

1、确定故障回路

电气设备的二次回路可分为测量仪表、监察装置、信号回路、控制回路、保护回路等。在上述回路发生异常时,一般可采用直观检查法,即先检查交流进线保险,直流总保险,再检查各分路熔断器是否熔断,在未确认熔断回路故障点和故障原因,且没有排除故障以前,禁止投入已熔断的保险。直观检查不能确定故障回路时(如直流接地),可采用拉开线路开关选择查找,并以先信号、照明部分,后操作部分;先室外部分,后室内部分为原则。在切断各专用直流回路时,切断时间不得超过3s。对不能进行切断检查的回路,应将一次设备状态转换,做好安全措施后,方可在二次回路查找,当确定故障回路后,应恢复其它回路,对照图纸进行检查。

2、检查故障回路

电源系统。一般在电源系统中装有许多保险器和绝缘监察系统、硅整流稳压元件、电容储能等设备,因此在直流系统故障时应先检查各熔断器是否完好,电压是否正常,再检查交流输入,变压器、硅堆、直流输出、支路输出、绝缘监察部分、最后检查电容储能回路是否正常。
操作回路。此回路故障时伴有断路器拒动、误动,应从以下几个部件寻找故障点:操作保险、开关辅助接点、跳闸线圈(或合闸接触器线圈)、继电器接点、万能转换开关接点、配线、机构等。
其它回路故障均可以动作结果为前提,提出上级元件动作的条件,检查条件是否满足,对照图纸逐个元件、逐级进行分析后找出故障点。

3、使用工具及注重事项

在进行二次回路检查时,一般可用试灯、绝缘电阻表、万用表、钳形电流表、多用工具、专用试验设备等。在使用上述工具时,应首先确定回路是否有电压(或电流),在确认该回路无电压无电流时,方可用试灯、绝缘电阻表等检查回路元件的通断。在使用绝缘电阻表检查绝缘时,应断开本回路交直流电源,断开与其它回路连接的充电电容器件。在故障点寻找工作中,还应注重接线接点的拆开与恢复工作,防止电流回路开路、电压回路短路,避免故障点的产生和事故扩大。

来源: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