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低压电缆及皮线的搭头

低压电缆及皮线的搭头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7/12/18 1:38:14   

 关键词:  继电保护 电缆 低压电缆

张小聪云南晋宁县法古甸供电所(650600)

农村电网在很多的地方采用了电力电缆和皮线,但在用电缆或皮线在室外搭头引下线时有几个问题值得注重,以避免雨水在接头处从线皮和导线的夹缝间进入导线里。

雨水进入线里,它要么就留在线里,要么就顺着线往下流。而在电或皮线的另一边,大多是电器和开关,不要小看那么一点雨水,它可是造成线路停电或是电器烧毁的罪魁祸首,而且它还会加快线路的老化,下面就具体的讨论一下如何防止雨水进入线里。

(1)电缆或皮线在架空线路上搭头引下线时,假如是用胶接(或绑接)时,我们要用绝缘胶布把搭接处裹好,最好还是在接线处折个弯头,以防止绝缘胶带没有裹好而让雨水从搭接处进入线里(见图1)。


(2)电缆或皮线在室外线路上搭接时,假如采用并沟线夹搭接时,我们不能象一般的接线一样,要求横平坚直了,同样的要在搭接处折一个弯头,不能让雨水进入线里(见图2)。


(3)在电缆或皮线的一头是从室外引入而其另一头与电器设备相接时,我们应该做好防止雨水进入电器的措施,还是在进线前折一个弯,再刺一个小眼,让线里的雨水从小眼处滴出,还可以避免电气设备或是接头的烧毁(见图3)。


(4)在电缆或皮线进入铁壳箱体时,我们也要做好防止雨水流到搭接处的措施,另外还不能让线和箱体有直接接触,以避免从线里流出的一点点雨水而使箱体带电。仍可用刺一小眼的方法防止雨水流到搭接处或是电器上,但要保证线路不能因刺的一个小眼而影响它工作的安全性。

来源: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