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排查10kV配电线路故障基本方法

排查10kV配电线路故障基本方法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7/12/18 1:38:13   

 关键词:  故障 10KV 线路故障

作者:河南省许昌县电业局陈俊玲

110kV线路故障分类

1.1速断。故障范围在线路上端,由三相短路或两相短路造成。主要原因有线路充油设备(如油断路器、电力电容器、变压器等)喷油、电杆拉线被盗破坏、机动车碰撞电杆、伐树砸住导线、自然灾难或人为因素导致电杆倾倒等。
1.2过流。故障范围在线路下端,由三相短路或两相短路造成。原因基本同上。速断、过流由于故障范围较小,故障原因清楚,所以查找起来比较轻易。
1.3接地。全线路范围内均可发生此类故障,基本上可分为永久性接地和瞬时性接地2种。主要原因有断线、绝缘子击穿、线下树木等原因导致多点泄漏。接地故障由于范围较大,故障原因不明显,有时必须借助仪表仪器才能确定故障原因。

2故障点查找的基本方法

2.1分析故障原因。根据运行人员提供的线路故障时保护动作情况,初步分析故障性质和故障范围。有条件的可根据故障录波器录制的故障波形图,分析故障性质和故障范围。
2.2人工巡线、分段普查、地面巡查,可尽量配备高放大倍数的望远镜。登杆检查无论线路是否带电,均视为线路带电,一旦查出故障点应立即报告。报告内容包括故障发生的线路、杆号、相别、故障性质以及设备损坏情况等。
2.3分支线较多的线路发生故障时,可通过变电站电源端或线路上的断路器,用试送合闸的方法确定故障线路。首先试送主干线路断路器,然后试送分支线路断路器,从试送成功与否便可区别非故障和故障线路。
2.4为加快对稍微故障的确定,除进行认真检查外,还要注重收集沿线居民的情况反映,了解事故当时的目击情况,以帮助分析故障和找到故障点。

来源: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