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绝缘电阻摇测五字歌

绝缘电阻摇测五字歌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7/12/18 1:38:04   

 关键词:  绝缘 绝缘电阻 电阻


王庆东河南鹿邑县电业局(477200)

笔者根据多年工作经验,结合手摇式摇表使用方法,总结绝缘电阻摇测五字歌,简单、易记、易懂。

摇表使用前⑴,检查它一遍⑵。短接缓摇零⑶,开路摇无穷⑷。设备停放电⑸,才能把它攀⑹。拆去连接线⑺,瓷件擦净干⑻。所测接“L”线⑼,非测地“E”线⑽。电容及电感⑾,摇起“L”点⑿。点离表仍转⒀,方保摇表安⒁。摇到正常转⒂,一分电阻念⒃。测后放放电⒄,再测保安全⒅。以上记心间⒆,摇测准又安⒇。

五字歌解释如下:

⑶、⑷是说摇表在使用前,将其“L”端与“E”端短接,缓慢摇动,直到指针为零;当其“L”端与“E”端开路时,摇动摇表为120转/分,直到指针指向无穷大。只有这样摇表才能准确测量设备的绝缘电阻。

⑸、⑹是从人身安全角度考虑的。⑺、⑻是从测量准确度来讲的。⑼、⑽是指摇测绝缘电阻时,摇表“L”端引线接测试端,“E”端引线接非测试端并接地。

⑾、⑿、⒀、⒁是指在测量变压器、线路、电缆、电动机、电容器等设备的绝缘电阻时,将摇表“L”端引线先悬空,等摇表摇到120转/分时,再点接测试端,电阻值测出后,“L”端引线离开测试端前,摇表仍一直转动,直到“L”引线分离,防止反充电,击坏摇表。

⒂、⒃是指读取绝缘电阻的时间。⒄、⒅是从人身安全角度考虑的。

来源: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