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旧线漏电要人命盲目蛮干切莫行

旧线漏电要人命盲目蛮干切莫行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7/12/18 1:37:34   

 关键词:  继电保护 漏电

作者:湖南省湘乡市白田供电所 曹强华

1事故经过

2004年4月22日上午9时许,集中村卫星组村民曾某和袁某夫妇2人到自家责任田抽水浇灌。电源接线点与抽水处相距约300m,曾某用2根200m截面为4mm2的陈旧单芯铝导线与100m电缆连接。但电源接头处和抽水机处均未装设开关及保护装置。电源接通后,水泵抽不上水。于是曾某便叫妻子袁某在水泵处守候,自己穿一双拖鞋,用验电笔带电查线。当查至距电源点约50m的地方时,导线上各有一接头相距约2cm,接头上简单包扎了胶布,但导线接头均有导体外露且潮湿现象。曾某拿起电线时,裸露导线的接头不慎触及左胸部,当即倒在田中。
一过路人见曾某倒在田中,马上跑去扯下电线,并大声呼救。袁某听见呼救才知道丈夫被电击,也马上跑到出事地点呼救。等医护人员赶到现场检查,发现曾某心跳呼吸均无,立即组织人员将曾某抬到路边,采取胸外按压和口对口人工呼吸措施急救。坚持约15min,抢救无效,曾某死亡。

2事故分析

2.1私拉乱接,挂钩用电,安装维修不请电工是这次事故的直接原因。
2.2盲目操作,不按有关规程规定,既使用不合格的破旧电线,又不安装合格的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和开关设备,是造成这次事故的主要原因。

3教训和预防措施

3.1供电所应加大安全用电常识及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非凡要加强对客户临时用电的安全常识教育,提高客户安全用电意识。
3.2加大检查监督力度,严厉处理私拉乱接等各种违章用电。
3.3切实落实防止电击事故发生的技术措施,安装并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

来源: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