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县级供电企业应增强市场意识

县级供电企业应增强市场意识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7/12/18 1:34:50   

 关键词:  供电 供电企业 市场

电力市场营销是供电企业经济效益的主渠道,直接关系到企业的生存与发展。县级供电企业必须确立电力营销在企业运营中的核心地位,树立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满足客户需求为中心、以引导客户消费为手段的全方位营销服务体系,从而获得更大的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更新观念,培育市场营销竞争意识

  县级供电企业应摆脱发展靠国家、效益靠政策、治理靠行政手段的陈旧观念,确立生产围绕营销转、营销围绕市场转、服务围绕客户转的全新营销观念,最大限度地增加企业效益。

  树立市场观念。面对巨额电费欠款,如何维护好自身利益,如何更快、更多地推销自己的商品,应成为供电员工思考的热点。要调整营销战略,把解决用电“卡脖子”作为扩大电力市场的重中之重来抓。生产调度部门应采取调度经济运行、缩短检修作业时间和故障抢修时间等手段,采用带电作业等多种方式来增加售电量。

  树立竞争观念。目前煤炭、石油、天然气、太阳能制品等与电力之间的竞争已拉开序幕。供电企业只有依靠价格、质量、信誉和服务才能赢得市场。因此,应加强营销意识,建立一支精干的营销队伍,改变坐等客户上门的营销方式,建立主动热情向客户销售电能的工作机制。

  树立服务观念。要牢固树立“始于客户需求,终于客户满足”的服务观念,采用快速化、保障化、简便化、多样化的服务来赢得市场,向客户提供高效率、不间断、方便的服务。要不断创新和拓展为客户服务的功能,注重服务实效。

  创新思维,建立市场导向营销机制

  县级供电企业要建立和完善现代化的营销治理系统。要加大科技投入力度,加快电力市场营销治理系统的技术进步,尽快建立以信息网络技术、计算机技术为支撑的营销治理体系,形成治理、控制、查询、监督为一体的用电治理信息系统,抓紧电力营销信息治理系统和负荷治理系统建设;全力推广“一户一表”工程,大力推进自动远程抄表建设,完善自动化抄表系统,实现用电计量现代化;改革收费方式,逐步完善银行自动划拨,建立负荷监控系统、配电治理系统和用电查询系统,全面提高营销治理水平。

  建立和完善全方位的营销治理机制。应逐步将窗口服务转变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企业整体行为,树立起“优质服务+优质产品=必胜”的观念。建立和完善全方位的负荷治理机制。建立客户负荷猜测信息网,及时分析用电负荷结构,最大限度合理、有效、充分地利用电能。全面推广高效、低耗用电装置及技术,并提供咨询服务。做好售后服务工作,定期进行用电咨询与安全用电的宣传工作。

  转变策略,提高市场占有率

  电力销售量由客户的用电需求决定,用电需求又取决于客户是否有用电的欲望,是否有购买能力。注重买方需要,要以实现客户过渡价值、满足客户精神需要为导向,在企业的服务价值、形象价值方面下工夫。同时,努力降低客户在电力消费时的时间成本、精神成本和体力成本,使客户在购买电力、享受服务时享受到轻松。根据国家产业、环保政策,深入持久地宣传电与一次能源的比价效能,提高电力市场的占有率。

  强化培训,储备开拓市场人力资源

  针对人员素质现状,供电企业必须制定有效措施,加大对员工的培训力度,鼓励员工参加自修、函授等多种形式的学习,使员工队伍的整体素质得到不断提高。同时,要着重加强对营销服务人员的挑选、培训、激励和考核,形成一支高素质营销队伍,把市场营销工作不断提高到新的水平。

  建立高素质的营销队伍,一方面在选拔营销人员时要高标准严要求,将文化、业务等素质好的人员优先选择到主要的营销岗位,并提高营销岗位的待遇;另一方面还应加强对营销人员的教育培训工作,既要进行营销理论的系统培训,又要在营销实践中加大考核力度,不断选拔优秀的营销服务人员。

  国家投入巨额资金对农网进行改造,实施“两改一同价”工程,对于开拓电力市场是一个巨大的推动。县级供电企业要抓住机遇,在农网改造中不但要保证质量,还要提高科技含量,加快进度。同时,要改革农村用电治理体制和农村电价机制,全面推行“五统一”(统一电价、统一发票、统一抄表、统一核算、统一考核)和“三公开”(电量公开、电价公开、电费公开),逐步实现“四到户”治理。果断杜绝“人情电、权力电、关系电”,取消中间治理环节,实现县乡一体化治理,建立统一有序的城乡市场营销治理秩序,积极开拓潜力巨大的广阔农村用电市场。

来源: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