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户外变电所冬季运行维护要点

户外变电所冬季运行维护要点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7/12/18 1:34:05   

 关键词:  继电保护 变电所 运行

1 高压绝缘套管、支柱绝缘子表面的维护

多雾、尘污及积污绝缘子上有积雪,会降低支柱绝缘子的绝缘性能,其表面会发生闪络,严重者还会发生高压电对地的短路事故,直接影响供用电。
维护高压绝缘套管、支柱绝缘子表面的清洁,可用毛巾(绝对禁止采用棉纱纱头)揩擦绝缘子去除尘污,之后再刷涂一层绝缘硅胶油。

2 隔离开关操作机构的维护

户外式隔离开关经常受到风、霜、雨、雪、雾的影响,工作环境差。因此,对户外式隔离开关的要求较高,一般应具有破冰能力和较高的机械强度。若操作机构不灵活,或操作者在严寒的天气下操作不利索,将会造成“要断电一时断不了”的危急局面,很可能会使事故进一步蔓延扩大。
操作机构应操作灵活,重视隔离开关日常的维护保养,要做到:①轴承座密封,座内润滑脂清洁,无杂质侵入,保证良好的润滑状态;②转轴及其手动操作箱内机构运转灵活,无障碍卡阻;③交叉连杆联动机构调整适当,联动灵活。

3 跌落式高压熔断器防止误跌落

冬季风大,对于装配不良、操作马虎、未合紧的熔断器,一遇大风,稍受振动就会造成误跌落。因此,在装配时应注重适当调整熔丝管两端钢套距离,使之能与固定部分的尺寸相配合;操作时应试合数次,观察配合情况,可用绝缘棒触及操作环并稍微晃动数次,检验确定合紧便可。

4 变压器运行中的正常油位与补油

变压器油枕上装有油位表,用来监视油位是否正常。油位的高低除了与变压器运行温度、负荷轻重、油箱渗漏等情况有关外,还与环境的温度有密切的关系。冬季户外气温低,往往使油位低于油位表的低限刻度,油位不正常时,应及时加油。对运行中的变压器补油,应注重补油前将重瓦斯保护改接至信号装置,防止误跳闸;补油后要检查瓦斯继电器,及时放出气体,24h无问题才能将重瓦斯保护投入。禁止从变压器下部放油阀补油,以防止变压器底部污物进入变压器体内。

来源: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